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总体市场 - 正文

中信期货商品策略日报20170419——英国退欧路上再起波澜 六月将提前举行大选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4-19 08: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商品策略日报20170419——英国退欧路上再起波澜 六月将提前举行大选)

英国退欧路上再起波澜 六月将提前举行大选

全球市场简评:

今日市场关注:

关注宏观事件

?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 欧元区3月CPI终值、2月季调后贸易帐

全球宏观观察:

发改委副主任:正紧锣密鼓研究制定楼市新政。据媒体报道,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周二称,目前国家正在抓紧时间,紧锣密鼓研究制定保证房地产长期持续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成熟的时候可以付诸实施。宁吉喆表示,一方面,对热点城市房价上涨可能会带来泡沫要加以防范、调控,从需求侧、供给侧都要采取些措施。另一方面,对广大的三四线城市还要坚持去库存,因为那些地方要实现它的住房价值还要很长很长时间。这就是房地产的区域性、结构性的矛盾给宏观调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自3月中旬起,各大城市密集出台楼市新政,发改委副主任的发言表示楼市政策调控仍将继续以抑制房地产市场泡沫及系统性风险。

特朗普再发行政令收紧外籍人士签证,表示税改将很快到来。周二特朗普签署鼓励联邦政府机构“买美国货、雇美国人”的行政令,要求审查H-1B签证方案,抨击这类签证被“大范围滥用”,要求联邦政府机构拿出改进H-1B签证的报告。特朗普的行政令授权对政府法规进行研究及调整,可能导致美国限制外籍科技业工作者签证发放。在“禁穆令”两度推行遇阻后,这是特朗普针对移民签证的最新行动,硅谷长期依赖引进海外人才的H-1B工作签证制度将被撼动。此外,特朗普发言表示在税改方面处于优势,将很快宣布税改。尽管特朗普表态听起来偏乐观,但实际上税改的推进并不如预期顺利,税务改革很可能比特朗普政府对外宣称的今年8月要长。

英国首相宣布提前大选,英镑应声上涨。英国首相梅4月18日上午突然召开紧急会议,宣布将于6月8日提前举行大选。梅表示,尽管此前她曾公开承诺,在2020年议会任期结束前不会提前举行大选,但在英国脱欧程序启动之后,面对反脱欧势力对政府努力造成的阻碍,此刻的英国政府需要更强而有力的议会支持,以面对外部挑战。因此即刻启动大选,也就成了眼下唯一也是最佳的选择。受此消息影响,英镑从此前低点迅速反弹,刷新2月2日来新高。

市场数据观察:

国内品种(注1):郑棉升1.41%,硅铁升0.24%,沪铝升0.17%,塑料升0.06%,TA升0.04%,铁矿跌5.01%,螺纹跌3.28%,热卷跌3.21%,焦炭跌2.94%,焦煤跌2.89%,沪深300期货跌0.33%,上证50期货跌0.73%,中证500期货跌0.36%,5年期国债跌0.01%,10年期国债升0.06%。

国内商品夜盘(注2):连豆升0.30%,铁矿升0.22%,热卷升0.21%,沪金升0.19%,

螺纹升0.11%,焦炭跌3.51%,沪铅跌3.49%,焦煤跌3.30%,沪胶跌2.76%,沪锌跌2.62%。

注明:国内期货品种价格均为该品种所有合约的成交量加权指数而非单个合约,涨跌幅均为该指数收盘价的涨跌幅;其中,注1中品种的涨跌幅均为日盘收盘价对前一日日盘收盘价的涨跌幅,注2中品种的涨跌幅均为夜盘收盘价对日盘收盘价的涨跌幅。

全球商品:黄金升0.17%,白银跌1.31%,铜跌1.36%,布伦特原油跌0.85%,天然气跌0.57%,小麦升0.29%,大豆跌0.78%,瘦猪肉跌1.17%,咖啡升1.43%。

全球股票:标普500跌0.29%,德国DAX跌0.90%,富时100跌2.46%,日经225升0.35%,上证综指跌0.79%,印度NIFTY跌0.37%,巴西IBOVESPA跌0.27%,俄罗斯RTS跌1.56%

外汇:美元指数跌0.79%,欧元升0.82%,100日元升0.44%,英镑升2.20%,澳元跌0.38%,人民币跌0.02%。

近期热点追踪:

美联储加息:美国3月新屋开工121.5万,低于市场预期的125万,创四个月以来新低。3月份美国东北、中西部遭遇了恶劣的暴风雪天气,影响房屋建设,整体来看,美国楼市展望强劲。近期美国数据显示经济走势向好,美联储高官频频为释放鹰派言论,提出缩表,市场对年底或明年缩表已呈现预期。

点评:美联储加息的时点、强度和节奏会对全球金融市场造成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引发全球投资者密切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