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金融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金融期货日报20170418——央行开展MLF操作,资金面隐忧下股债走跌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4-18 07: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金融期货日报20170418——央行开展MLF操作,资金面隐忧下股债走跌)

流动性:央行开展MLF操作,意图稳定流动性

逻辑:昨日资金利率呈现继续小幅上行的趋势。主要原因在于随着进入下半月后临近月末的考核压力、以及近期监管趋严、还有企业缴税压力的增大,都对流动性产生一定压力。因此,昨日央行投放4955亿MLF的操作,也表现出稳定流动性的意图。除此以外,从昨日央行未进行公开市场操作而进行MLF的时点和量来看,或也是用以对冲本周二将要到期的2345亿MLF,且锁短放长的政策意图明显。


期指:监管升级,短期压力较大

逻辑:昨日延续下跌,沪指接近3200点后跌势放缓,次新、粤港澳、雄安概念疲弱,市场量能回到5000亿元附近。市场弱势一方面与监管收紧有关,近期证监会对次新炒作进行打压,结合IPO过审提速,中小板上行动力不在;另一方面月末临近,资金面隐患开始显现,信用风险事件以及委外萎缩对于市场的影响随时可能发酵。因而即使昨日经济数据优异,但难阻期指下行步伐,短期关注沪指3200点支撑以及上方缺口是否能够快速补回,可考虑逢高布空。

操作建议: 观望

期债:去杠杆继续发酵,国债期货震荡走弱

逻辑:昨日央行没有进行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但进行了4955亿元的MLF操作。从规模上来看,本次MLF操作可以完全对冲本周将到期的MLF和逆回购操作,并还实现部分资金投放。这可以认为是监管加强银行表外业务监管下,央行缓和市场情绪的一种操作。但目前来看,市场对于去杠杆进程推进的担忧并没有消退,加上昨日公布的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使得国债期货昨日震荡走弱。短期来说,随着美债收益率大幅回落,地缘政治格局仍然紧张,预计期债市场仍处在一个震荡格局。继续关注近期地缘政治形势和监管层动向。

操作建议: 空仓观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