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农产品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农产品日报20170413——菜粕需求逐渐恢复,预计近期菜粕期价偏强运行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4-13 08: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农产品日报20170413——菜粕需求逐渐恢复,预计近期菜粕期价偏强运行)

棕榈油 观点:马棕复产利空主导下,料油脂价格颓势难改

逻辑:国际市场,马棕油产量如期进入上升周期,中长期上其库存将逐渐修复,对棕榈油价格形成压力;另USDA4月影响中性偏空,后期主要关注阿根廷天气对豆油价格的影响,预计外围油脂价格在棕油复产利空主导下继续承压下行。

国内市场,上游供应,油脂库存总体仍然呈现上升之势,虽然棕榈油库存

同比仍持偏低水平,但在外围棕榈油复产预期强烈下,其修复我们认为只是时间问题。另未来随着进口大豆、进口菜籽、以及临储菜油大量出库挤占等,预计油脂库存整体将继续延续上升之势。下游消费,值油脂消费淡季,叠加行情低迷令油脂成交仍旧维持清淡。故综上,马棕复产节奏如预期开启,油脂基本面将延续弱势格局。

趋势:P1709空单续持(P1709,3月21日5660一线进场,止损位5830)

套利:建议关注买OI1709卖P1709策略、棕榈油买P1801抛P1709策略


豆类 观点:豆粕成交放量 预计连豆粕维持震荡走势

逻辑:国际方面,USDA供需报告美豆库存小幅上调,美豆压榨、出口均未动,巴西、阿根廷产量也如期上调,报告对大豆中性偏空;巴西大豆丰产预期依然强烈,美豆反弹受限;阿根廷大豆产区开始收割,关注出口运输情况及收获期天气。南美天气仍具不确定性,中长期或支撑美豆价格。

国内方面,大豆到港量庞大,油厂开机率略有下降,但豆粕供应充足;二、三季度为养殖业需求旺季,豆粕价格存在上涨预期,但环保压力较大,预计豆粕需求增幅有限。技术上,连豆粕止跌反弹,预计近期维持震荡。

粕强油弱  

趋势:M1709择机买入

Y1709空单部分持有(入场3月6日,6800上方,止损6900,目标6200)

套利持有:空Y1709/M1709,(2月23日,入场2.27上方,止损2.4,目标1.9)


菜籽类 观点:菜粕需求逐渐恢复,预计近期菜粕期价偏强运行

逻辑:虽然上周沿海菜粕库存量呈现下降,但随着进口菜籽的陆续卸船,沿海菜籽库存量持续回升,另随着全国气温的回升,水产养殖逐渐开启,菜粕需求逐步恢复,近日沿海菜粕销量呈现增加,目前菜粕供需比较平稳。豆粕方面,USDA4月供需报告调高美豆库存和南美大豆产量,但基本符合预期,该报告中性偏空;巴西大豆丰产预期较强,市场预计其出口量将会增加,阿根廷大豆产区天气有所反复,后期需重点关注南美天气和大豆出口情况;国内方面,随着进口大豆到港量的增加,近日国内大豆库存量止跌回升,且由于后期进口大豆量较高,预计后期国内大豆、豆粕供给仍然充足,且目前生猪存栏量较低,豆菜粕价差呈现收窄趋势,豆粕对菜粕的影响较大。技术上,昨日菜粕主力合约震荡上行,日K线收阳,持仓量和成交量增加,关注09合约上涨的持续性。综上分析,预计菜粕期价维持区间运行。 区间运行 单边策略:RM1709多单轻仓持有(4月5日2310多单进场,止损2270)

套利策略:做空OI709/RM709(2月22日进场,入场点2.86,止损3.10)


白糖 观点:贸易政策公布关键期,多看少动

逻辑:目前,压榨进入尾声,新糖大量上市;目前处于贸易政策公布关键期,建议密切跟踪,市场传言,提高关税概率大。我们认为,目前白糖仍是政策市,在政策确定之前,或仍以震荡为主;除去政策因素,从时间上看,白糖基本已经处于牛市末期,高度取决于政策。对于政策,我们认为,完全按照糖协的提议,提高进口关税的难度较大,但若什么政策都不出,以后食糖进口将难以控制,所以,后期可能在限制进口数量方面有一定程度的举措,长线做空仍不具备安全边际,激进投资者可以短空;建议政策明朗以后回归到供需基本面操作。

高位震荡       观望


棉花 观点:仓单持续增加 郑棉延续震荡走势

逻辑:国内方面,2016/17年度国内棉花当季供需缺口在200万吨上下,考虑到用棉企业可能为新年度预留资源,我们预期:轮出储备棉成交率总体保持6成左右的水平,则储备棉对市场的影响相对平稳。郑棉仓单量巨大,对郑棉价格形成压制,在仓单有效流出前,预计郑棉价格难有趋势性上涨行情。下游国内外纱线价格倒挂,国产纱竞争力增强,棉价底部支撑明显。国际方面,美棉签约销售加速推进,USDA上调美棉出口目标。印度国内棉花价格高位运行。综合分析,印棉高位运行,美棉上方阻力明显,中国储备棉轮出进行中,郑棉仓单压力大,预计郑棉短期宽幅震荡;长周期全球库存压力逐步缓解,长线看涨。

宽幅震荡                 CF1709多单持有(入场3月30日-4月5日,15400下方,止损15000,止盈16500,目标170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