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金属期货 - 有色 - 正文

中信期货有色金属日报20170412——地缘风险加剧,避险情绪加剧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4-12 08: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有色金属日报20170412——地缘风险加剧,避险情绪加剧)

铜观点:铜观点:现货需求支撑,沪铜短线空头止盈

逻辑:受周边工业品市场普跌拖累及现货市场避险情绪影响,沪铜向下靠近震荡下沿,然而,接近交割日,现货需求对铜价形成支撑。操作上,沪铜1706短线空单在46200附近寻求止盈的机会。


铝观点:有色延续弱势  铝市轻仓翻空

逻辑:沪铝近期基本面有走弱迹象,供应继续大幅增加,社会库存再度攀升突破前高,均显示供应压力可能将增加。在没有政策出台的情况下,我们对铝价略显悲观。建议此前的多单离场,轻仓翻空。


锌观点:沪锌继续增仓下挫  短期锌价高位下调态势不改

逻辑:尽管昨日锌价继续下挫后,国内锌现货对期价升水扩大,且现货成交好转,但现货升水对锌价的支撑力度或有限。3月国内乘用车增速继续放缓,短期进一步关注3月下游数据的出台,预计整体终端数据难以乐观期待。同时,锌矿供应紧张态势后期有望缓慢缓解,对锌价的支撑将减弱。因此短期锌价有望维持高位下调态势。


铅观点:消费淡季特征凸显  短期铅价维持调整态势

逻辑:国内铅基本面仍偏弱,国内铅下游消费淡季凸显,电池企业多处于减产状态,且企业产品库存偏高,现货成交持续偏弱,预计短期铅价将维持调整态势。同时铅内弱外强格局将延续。


镍观点:系统性风险来袭,期镍反弹夭折

逻辑:地缘政治风险加剧,市场整体杀跌情绪蔓延,加之印尼镍矿再现放松迹象,短期期镍走势承压,后市关注主力81000元/吨一线支撑。


贵金属观点:美俄交恶美股下跌 贵金属突破上行

逻辑:特朗普经济政策不确定性、各国大选事件逐渐引发关注。上半年通胀仍处高位,美联储提早在3月份加息超预期,但会议声明并未调高未来利率预期,贵金属上半年仍然相对强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