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能源化工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能源化工日报20170411 —— 供应中断助推油价上行,化工品维持弱势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4-11 08: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能源化工日报20170411 —— 供应中断助推油价上行,化工品维持弱势)

原油:供应中断双重叠加,原油期价继续上行


利比亚方面,三月武装冲突导致数港口关闭。由于运往Zawiya炼厂的管道中断,日产量约20万桶的Sharara油田在恢复运营一周后再次关闭,Zawiya油港也宣布进入不可抗力状态。Zawiya港口五月计划出口8船共483万吨原油,影响尚不明确。2011年内乱前利比亚产量约160万桶/日,目前不到70万桶/日。加拿大方面,位于阿尔伯特省的Syncrude油田是加拿大境内最大的油砂田之一,三月底山火迫使油田提前进入检修,影响供应约35万桶/日。受此影响,Western Canadian Select 对WTI贴水大幅收窄,仅次于去年五月阿尔伯特森林大火导致近百万桶供应中断时的贴水幅度。目前价差已不足以覆盖从加拿大到墨西哥湾的管输成本,或导致美湾炼厂转而进口更多墨西哥油。期货方面,期价在上月急跌至年线附近展开持续反弹,目前已重回前期震荡区间中枢。供需改善预期下中期上行动力仍存;但短期继续上行压力或将增大。今日关注EIA月报发布。


操作策略:WTI多单持有(11月15日入场,入场点位44.00)




沥青:现货下跌油价上行,沥青期价中位运行


供应方面,3月沥青产量191万吨,同比下降6%;一季度总供应同比略降。中油高富、中油兴能、滨阳燃化、阿尔法装置检修,齐鲁石化、上海石化计划于本月检修。需求方面,目前处备货需求与道路需求间空档期,南方雨季影响出货,短期市场需求疲弱,中期需求逐渐恢复。库存方面,炼厂库存自年初持续积累。华南库存增幅居首;山东三月油源影响开工,去库存后开始恢复;西北需求较好,库存维持低位。价格方面,前期现货维持坚挺后拐点已现,短期仍有下调压力,但下行空间有限;中期道路需求恢复,若供应维持相对低位,现货存在上行动力。期价方面,期价处于区间中位,上有现货压制、下有油价支撑。基本面相对均衡,盘面关注资金博弈。


操作策略:BU1706/WTI跨品种比价卖出持有(3月10日入场,入场点位55.00);BU1706多单入场(3月28日入场,入场点位2550)




橡胶:沪胶继续下移重心


终端下游无显著改善,伴随时间的推移,国内开割量日益增大,因此橡胶价格继续承压。


操作策略:观望




LLDPE:下跌释放压力,短期宽幅震荡

短期PE检修仍有利好,但总体库存却一直在高位,下游需求开始逐步减弱,市场存在压力需释放,不过昨日大幅下跌之后,下游对低价货源进行积极采购,为相对较集中的刚需备货,预计短期线性宽幅震荡为主。


操作策略:观望。




PP:市场心态偏弱,短期难企稳


周内PP虽然仍有检修支撑,但部分装置重启削弱利好程度,而本身高库存有待消化,下游需求市场表现一般,因此市场心态较差,短期PP或偏弱震荡。


操作策略:观望




甲醇:供需表现尚可,短期近强远弱


甲醇市场利好因素续存,装置春检、生产企业无压,沿海地区进口极少和转口下库存同样没有压力,原油反弹促进甲醇下游多品种提振向好,因此短期甲醇基本面尚可,支撑05合约走势,激进者可短线做多近月,但主力还受外围及资金因素影响略显弱势,短期或2500-2600震荡为主。


操作策略:观望




PTA:油价支撑,PTA跌势缓和


近期成本支撑的影响力增加,加上PTA盘面加工利润维持在350元/吨附近,可跌空间有限,因此,PTA短期跌势止步;供应方面,PTA4月初处于检修的装置较多,短期开工率下滑,供应压力的略有缓解;因此,短期的下行压力已有所缓和;但中长期看,PTA供应、聚酯需求均有潜在偏空可能。操作上,谨慎为主,关注油价和供需格局的变化。


操作策略:观望




PVC:6000支撑被击穿,市场偏弱格局延续


PVC期货主力换月后,市场对9月合约态度偏空,目前来看,PVC供需格局变化有限,检修是近期市场的主要关注点,但在利润偏好的情况下,计划检修的落实情况仍待观察,检修对供应压力的改善暂未体现出来;此外,需求方面,目前的高库存的流动性尚可,除现有库存外,企业的产出基本能够被市场吸收,只是需求对市场的提振也有不足;总体而言,PVC供需处于缓慢变化的过程中,偏弱格局的改变仍需利好因素落地。


操作策略:观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石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