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总体市场 - 正文

中信期货商品策略日报20170411——法国大选民调再生变 左右两翼或展开拉锯战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4-11 08: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商品策略日报20170411——法国大选民调再生变 左右两翼或展开拉锯战)

法国大选民调再生变 左右两翼或展开拉锯战

全球市场简评:

今日市场关注:

关注宏观事件

? 中国3月社会融资数据、3月货币供应量

全球宏观观察:

中美“百日计划”的猜测:中国可能对美放宽金融投资限制并取消牛肉进口禁令。特朗普贸易政策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尤其在中美领导会面后。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将在金融领域投资以及牛肉出口方面向美国提供更开放的市场,以帮助避免贸易战争,但并未提及具体的开放措施。据美国白宫官方网站消息,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4月7日表示,中美之间计划推出一个“百日计划”(100-day plan),双方将围绕贸易领域的合作展开为期100天的谈判,旨在缩小中美之间的贸易不平衡性。

法国大选“好戏不断”:极左候选人梅朗雄支持率飙升至第三。在去年的美国大选之后,今年的法国大选也是各种跌宕起伏,在极右翼候选人勒庞异军突起之后,眼看法国大选第一轮投票仅剩两周,极左翼候选人梅朗雄又人气飙升,梅朗雄首次在主流民调中支持率超过菲永,上升到第三的位置。目前来看,梅朗雄赢得大选的可能性似乎不大,即使赢得大选,考虑左翼政党在议会所占席位较小,影响也有限。梅朗雄持极左翼立场,其主张包括退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和给欧元区负债国减记债务,以重启投资拉动经济。

银监会要求重点防控十大领域风险。银监会在周一发布的《关于银行业风险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中称,银行业风险防控的重点领域,既包括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房地产领域风险、地方政府债务违约风险等传统领域风险,又包括债券波动风险、交叉金融产品风险、互联网金融风险、外部冲击风险等非传统领域风险,基本涵盖了银行业风险的主要类别。在同时发布的答记者问中,银监会还提到,要强化同业业务整治。

市场数据观察:

国内品种(注1):连豆升2.16%,菜粕升1.49%,郑糖升1.48%,郑棉升1.37%,沪镍升1.34%,锰硅跌3.92%,PP跌2.75%,塑料跌2.50%,甲醇跌2.47%,棕榈跌2.44%,沪深300期货跌0.28%,上证50期货跌0.25%,中证500期货跌0.19%,5年期国债跌0.15%,10年期国债跌0.33%。

国内商品夜盘(注2):铁矿升0.58%,TA升0.39%,豆油升0.27%,沪胶升0.26%,沪银升0.17%,焦炭跌1.99%,焦煤跌1.87%,沪锌跌1.56%,沥青跌0.87%,动煤跌0.84%。

注明:国内期货品种价格均为该品种所有合约的成交量加权指数而非单个合约,涨跌幅均为该指数收盘价的涨跌幅;其中,注1中品种的涨跌幅均为日盘收盘价对前一日日盘收盘价的涨跌幅,注2中品种的涨跌幅均为夜盘收盘价对日盘收盘价的涨跌幅。

全球商品:黄金跌0.27%,白银跌1.30%,铜跌1.58%,布伦特原油升1.34%,天然气跌0.71%,小麦升1.12%,大豆跌0.03%,瘦猪肉升0.69%,咖啡跌0.18%。

全球股票:标普500升0.07%,德国DAX跌0.20%,富时100跌0.01%,日经225升0.71%,上证综指跌0.52%,印度NIFTY跌0.18%,巴西IBOVESPA升0.09%,俄罗斯RTS跌2.62%

外汇:美元指数跌0.16%,欧元升0.05%,100日元升0.14%,英镑升0.36%,澳元升0.01%,人民币跌0.04%。

近期热点追踪:

美联储加息: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二在密歇根大讲话时表示,美国经济“相当健康”,增速温和。她表示,美联储的目标已经从金融危机后的“治愈经济”转变为“持续增长”。对于劳动力市场,耶伦说,失业率4.5%略微低于“充分就业”状态。 通胀率略微低于2%但仍然处于合理水平,经济似乎略微更加稳健。预计美国经济将继续温和增长。针对通胀,耶伦称,通胀率仍然略微低于2%。 能源、美元汇率和食品价格影响到通胀率。 她说:“我们着眼于控制通胀和通胀预期。”。

点评:美联储加息的时点、强度和节奏会对全球金融市场造成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引发全球投资者密切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西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