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农产品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农产品(玉米)周报20170410——供应压力持续 短期偏弱运行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4-10 08: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农产品(玉米)周报20170410——供应压力持续 短期偏弱运行)

供应压力持续 短期偏弱运行

本期摘要(玉米、玉米淀粉)

观点:

玉米:上周,C1705周累计涨幅0.25%,C1709周跌幅0.18%,C1801周跌幅0.92%。现货市场上,基层粮源见底,贸易商挺价惜售支撑玉米价格总体冲高企稳,南北港口价格坚挺。供给方面,4月7日中储粮湖南分公司启动 14、15 年产 2 万吨玉米拍卖,销售定价偏高,平均成交比率接近六成,预计4月进入去库存周期,阶段性市场供需格局将更趋宽松,期价上行压力较大。需求方面,传统饲料消费无明显好转,深加工开工率回升,库存高度持稳,走货不快,目前以去库存为主。总体来看玉米基本面依旧偏空。建议继续关注政策性粮源的投放节奏与成交情况。四月中下旬进入春播,同时关注玉米种植面积实际调整量与天气因素的影响。

玉米淀粉:本周玉米淀粉期价紧跟玉米期价向下调整,且幅度强于玉米。截止4月7日收盘,CS1705周跌幅1.2%,CS1709周跌幅1.36%,CS1801周跌幅2.39%,淀玉价差缩减至360元/吨附近。基本面上,原料玉米购销氛围紧张,价格继续缓升,成本支撑淀粉价格;补贴期内企业积极建库,挺价抢收,库存趋于高位;玉米淀粉开机率仍处于高位,市场玉米淀粉供应充足使价格承压。预计短期内玉米淀粉库存仍将保持增长态势,短期价格受成本支撑或有回调空间,中长期偏弱运行。

关键因素:

政策性粮源的投放节奏与成交情况

操作建议:

趋势操作:玉米观望,淀粉观望

套利操作:观望

重要监测点:

政策性粮源投放

种植面积调整量

风险因子:

政策性粮源投放

天气状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