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能源化工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能源化工(原油、沥青)周报20170410 —— 消息溢价或将回落,中期仍靠供需驱动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4-10 08: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能源化工(原油、沥青)周报20170410 —— 消息溢价或将回落,中期仍靠供需驱动)

消息溢价或将回落,中期仍靠供需驱动

策略摘要  

原油:上周原油期价持续上行。周内主要关注事件为美叙冲突和美国供需。周五美国向叙利亚发射约 60 枚导弹,油价日内短线飙升。2011 年叙利亚内战导致原油产量大幅减少至目前的仅约1万桶/日,对全球原油供应影响几乎可以忽略。短期对市场情绪影响较大,若此次打击仅为一次性行为,后期消息溢价或将回落。需关注事态若进一步发展是否会影响周边其他国家供需。供需方面,1-3月美国原油产量同比 -24、-25、-25万桶/日;进口同比 +11、+9、+7万桶/日,出口同比 +26、+28、+27万桶/日;总供应(产量+进口-出口)同比 -38、-53、-45万桶/日。一季度总供应同比实际下滑,库存增幅主要来自炼厂检修高峰的季节性需求下滑;二季度随着炼厂开工恢复需求上行,库存增幅或将放缓至开始下降。期货方面,三月中旬油价短期急跌,月底触及年线止跌反弹。目前期价重回前期区间,供需改善预期下上行动力仍存;期价收复前期跌幅后,继续上行压力或将逐渐增大。本周关注周二、周三、周四发布的EIA、OPEC、IEA月报,周五Good Friday 假期美欧休市。

沥青:上周沥青期价整体上行。供应方面,3月沥青产量191万吨,同比下降6%,环比上升17%;1-2月进口沥青59.4万吨,同比减少23%。一季度供应同比下滑,总体维持低位。需求方面,目前处于备货需求放缓与道路需求恢复之间的空档期,南方雨季影响出货,短期市场需求疲弱,中期需求逐渐恢复。库存方面,自年初炼厂库存持续积累。华南开工维持高位,累计库存增幅居首;山东三月油源问题影响开工,大幅去库存后开始逐渐恢复;西北需求相对较好,库存仍然维持低位。价格方面,开工回升需求下滑库存增加,此前预期的现货价格松动迹象开始出现。前期现货维持坚挺,短期仍有下调压力,但下行空间有限;中期道路需求恢复,若供应维持低位,现货存在上行动力。期货方面,雄安新区为上周期价单日大涨的消息面驱动因素,但对中期实际供需影响有限,因此短期消息溢价或将回落。供需仍为中期走势内在驱动。期价前期下跌已部分兑现利空风险,近期上行亦使期价油价差部分修复。短期盘面存休整需求,中期供需存改善预期。

投资建议:WTI多单持有(11月15日入场,入场点位44.00); BU1706/WTI比价卖出持有(3月10日入场,入场点位55.00);BU1706多单持有(3月28日入场,入场点位25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