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金属期货 - 煤焦钢 - 正文

中信期货黑色建材(煤炭)周报20170410——双焦强势延续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4-10 08: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黑色建材(煤炭)周报20170410——双焦强势延续)

双焦强势延续

策略摘要

本周观点:

双焦主力移仓,强势延续。

动力煤:大集团根据历史指数调价,故其4月份长协价格仍有上涨惯性。但随着供暖季结束,需求已经开始回落,同时六大电厂日耗周环比降幅6.3%,南方主要港口和电厂库存也在回升,北方港口现货价格已开始回落,CCI5500上周降6元/吨。

焦煤:近期安全检查推进并无松懈,同时包头爆炸事故影响当地焦煤产量,同时库存快速消耗,加之澳洲飓风影响海煤到港量。4月份沿海钢厂或将增加从山西等地的调入量,多因素叠加或将推涨焦煤价格。

焦炭:环保继续趋严,对焦化超排放生产有一定的震慑作用。加之旺季需求持续向好,焦炭各环节目前库存偏低,价格近期仍将强势。

操作建议:

动力煤:供暖季结束,需求如期回落,电厂日耗也在环比下降,虽有大秦线检修影响煤炭到港量,但电厂库存及南方港口库存上升,且电厂存煤可用天数回升至安全水平,现货价格将继续如期回落。操作上05虽然贴水但仍有伴随现货下降的空间,但近交割注意控制风险,05-09反套仍有机会。

炼焦煤:多因素叠加或将推涨焦煤价格。操作上09合约仍建议做多头配置。

焦炭:环保限产叠加旺季需求和低库存,价格近期仍将保持强势,操作上建议09可做多头配置,远期若焦化开工回升可关注做空利润及煤焦比机会。

本周关注重点:1、各环节价格及库存变化;2、煤焦板块涨跌分化;3、主力持仓变化;4、政策变化。

风险点:1、煤矿事故;2、需求大幅回落;3、宏观及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