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金融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金融期货周报20170410——期指部分多单止盈,关注本周MLF续作情况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4-10 08: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金融期货周报20170410——期指部分多单止盈,关注本周MLF续作情况)

期指部分多单止盈,关注本周MLF续作情况

主要观点

一周逻辑:上周,前期给市场造成较大困扰的流动性紧张问题,在资金顺利跨季之后回归平稳。而外部美联储暗示年内缩表以及地缘政治事件也未给市场带来明显冲击。在此背景之下,权益类市场受雄安板块的带动表现出色,债市和汇市也保持平稳运行。不过,考虑到目前市场存在不少隐患,建议投资者保持警惕。1)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连续缺席叠加MLF到期、信用事件频发、4月财政缴款等因素影响,资金面仍存隐忧。2)雄安概念在A股与H股市场出现分化,本周或存调整风险。3)外部美联储加息及缩表讨论频繁,需警惕预期显性化推升美元重返强势。


本周推荐策略: 本周金融市场整体思路偏谨慎,建议投资者在期债和外汇方面维持观望状态。同时,考虑到本周期指市场将面临巨大考验,若沪指未能顺利突破3300点,则市场情绪将受到极大打压,建议期指多单可部分止盈离场,留底仓观察市场变化,IF1706止盈点位在3470附近均可。同时,需密切关注本周四2170亿MLF到期后央行是否选择续作,如果央行维持近期持续回笼资金态度,或将给整体流动性带来一定压力。

策略风险点:

1. 监管收紧;

2. 流动性隐患,如央行进一步抬升公开市场利率等;

3. 外围风险,如美联储加息节奏变化,特朗普政策不确定性,法国大选形势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