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总体市场 - 正文

中信期货商品策略日报20170331——偿债高峰来临 警惕企业信用风险大幅上升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3-31 08: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商品策略日报20170331——偿债高峰来临 警惕企业信用风险大幅上升)

偿债高峰来临 警惕企业信用风险大幅上升

全球市场简评:

今日市场关注:

关注宏观事件

? 中国3月官方制造业PMI;美国2月个人收入、2月个人消费支出、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 英国第四季度GDP终值,第四季度经常帐,法国3月CPI初值,德国3月季调后失业率;加拿大1月GDP;日本2月全国CPI、2月失业率

? 纽约联储主席、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主席、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发表讲话

全球宏观观察:

外汇局:人民币汇率弹性将增强,资本和金融账户逆差有望收窄。3月30日,外管局表示,随着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改革稳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弹性将进一步增强,促进我国跨境资本流动呈现有进有出、双向波动的格局;预计2017年我国国际收支将继续呈现“经常账户顺差、资本和金融账户(不含储备资产)逆差”,资本和金融账户逆差有望收窄。外汇局还称,在扩大金融市场对外开放政策方面,我国实施了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推动银行间债券市场进一步开放、深化QFII和RQFII外汇管理改革等政策,政策效果已开始显现,未来将继续吸引跨境资金持续流入。外管局公布2016年我国经常账户顺差1964亿美元,跨境资本流出压力有所缓解。

特朗普政府暗示不会对北美自贸协定大幅修改。据华尔街日报,特朗普政府正向国会暗示,在与墨西哥、加拿大即将到来的谈判中,特朗普政府将寻求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作出非常有限的调整。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就曾声称,北美自贸协定对美国是一场灾难,承诺在上任后100天内重谈协定。此外,美国商务部网站官方文件称,特朗普政府将评估中国在WTO框架下的市场经济地位,而确认中国的非市场经济地位可能会支持对中国产品征收高额关税。特朗普政府对于北美自贸协定的态度转变将会令墨西哥和加拿大与美国的贸易关系紧张预期有所放缓,但中美贸易在政策方面仍存压力。

英国启动退欧后,苏格兰正式申请独立公投。英国正式启动退欧进程次日,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执政党苏格兰民族党领袖斯特金签署申请函,正式向英国政府提出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的要求。申请函料将本周五送抵英国首相府。斯特金计划在2018年秋季至2019年春季期间举行公投,那时按日程英国还未正式脱离欧盟,而英国政府此前表示,在退欧完成前将反对苏格兰举行独立公投。随着英国退欧程序正式展开,苏格兰独立公投再度提上日程,英国退欧不仅可能对英国经济造成冲击,其国内政治稳定性也可能因此受到影响。

市场数据观察:

国内品种(注1):玻璃升0.32%,沪锌升0.17%,焦煤升0.16%,甲醇升0.12%,沪银升0.09%,鸡蛋跌2.88%,铁矿跌2.42%,沪胶跌1.72%,郑棉跌1.67%,棕榈跌1.64%

沪深300期货跌0.68%,上证50期货跌0.44%,中证500期货跌1.15%,5年期国债平0.00%,10年期国债跌0.06%。

国内商品夜盘(注2):螺纹升2.13%,甲醇升1.84%,郑棉升1.66%,玻璃升1.65%,热卷升1.64%,菜油跌0.97%,沪金跌0.44%,沪锡跌0.24%,沪银跌0.24%,郑糖跌0.11%。

注明:国内期货品种价格均为该品种所有合约的成交量加权指数而非单个合约,涨跌幅均为该指数收盘价的涨跌幅;其中,注1中品种的涨跌幅均为日盘收盘价对前一日日盘收盘价的涨跌幅,注2中品种的涨跌幅均为夜盘收盘价对日盘收盘价的涨跌幅。

全球商品:黄金跌0.70%,白银跌0.25%,铜升0.17%,布伦特原油升1.03%,天然气跌1.24%,小麦跌1.06%,大豆跌0.62%,瘦猪肉升2.06%,咖啡平0.00%。

全球股票:标普500升0.29%,德国DAX升0.44%,富时100跌0.06%,日经225跌0.80%,上证综指跌0.96%,印度NIFTY升0.33%,巴西IBOVESPA跌0.40%,俄罗斯RTS升1.10%

外汇:美元指数升0.41%,欧元跌0.85%,100日元跌0.79%,英镑升0.27%,澳元跌0.38%,人民币升0.01%。

近期热点追踪:

美联储加息:受消费支出增加带动,美国四季度GDP终值由1.9%向上修正至2.1%,预期为2%。这意味着,由于劳动力市场好转和消费者信心回暖,消费支出增加,并促使美国经济继续扩张。与此同时,增长的企业利润为就业和投资提供进一步的动力。纽约联储主席表示美联储宽松派对尚未结束,加息是合适的,可以减少经济过热的风险;克里夫兰联储主席周四重申此前立场,再次呼吁今年美联储需要进一步加息,并开始收缩资产负债表。美国经济稳健复苏,通胀快速回升,支撑美联储加息节奏提速,预计年内将再加息两次。

点评:美联储加息的时点、强度和节奏会对全球金融市场造成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引发全球投资者密切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