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金融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金融期货日报20170331——场内外资金利率继续分化,节前股债继续调整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3-31 07: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金融期货日报20170331——场内外资金利率继续分化,节前股债继续调整)

流动性:场内外资金利率分化,银行间流动性相对平稳

昨日银行间以及交易所资金利率继续呈现分化,即交易所隔夜国债回购利率再度大幅上行,盘中最高突破30%;而银行间则相对平稳。总体上来看,我们认为受交易所计息规则影响,在季末及节假日效应叠加下,交易所回购利率出现大幅波动并不意外。同时,考虑到央行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以及短端银质押资金利率回落来看,央行对银行间流动性状况仍相对乐观。随着本周跨季,我们预计后期流动性将会随之回归平稳。


期指:沪指险守3200点,不悲观

尽管周报中给出相对谨慎的观点,但本周调整幅度仍出乎我们的意料。总结原因或可归纳为资金面的紧张以及次新板块的调整。若是短期因素,大可不必悲观,源于4月流动性改善以及上中游盈利修复,指数上行的动力仍在。短期需做好止损,IF1706止损线在3320附近。

操作建议:多单部分止损,止损线上调


期债:预计资金将顺利跨季,国债期货持续震荡

昨日央行继续在公开市场回笼资金。昨日银行间以及交易所资金利率继续呈现分化,银行间市场流动性继续保持稳定。但期债市场担忧情绪仍然存在,所以昨日市场继续震荡。预计近期国债期货将继续震荡。继续关注近期市场流动性波动和货币政策动向。

操作建议:空仓观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