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总体市场 - 正文

中信期货商品策略日报20170330——正式退欧程序如期启动 英国市场受到局部冲击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3-30 08: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商品策略日报20170330——正式退欧程序如期启动 英国市场受到局部冲击)

正式退欧程序如期启动 英国市场受到局部冲击

全球市场简评:

今日市场关注:

关注宏观事件

? 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终值、第四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终值、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

? 德国3月CPI

? 旧金山联储主席、克利夫兰联储主席、达拉斯联储主席发表讲话

全球宏观观察:

英国正式启动退欧程序, 英国股市盘中急跌。周二晚间,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正式向欧洲理事会主席签发信件,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周三,英国驻欧盟大使将正式通知递交欧洲理事会主席,启动为期两年的英国脱欧程序。特蕾莎•梅在周三表示,这一行动是基于投票退欧的英国人民的民主意愿,欧洲理事会主席则发表讲话称,寻求有序的英国退欧流程,欧盟将保持统一和坚定的决心。该消息过后,英国FTSE 100指数跌至日低,英镑/美元先涨后跌。目前受助于英国贬值和强劲的消费者支出,英国经济持稳,不过当英国退欧流程逐渐成型,经济增长将放慢。

共和党人考虑在下周推动医改投票。据美国媒体报道,众议院共和党人正在考虑下周再次推动医改法案。上周五,共和党人突然撤销了医保法案的投票。众议院保守派自由党团是导致医改法案无法推进的主要原因。近来,自由党团的成员与一些共和党人进行接触,以研究进行某些修改,以获得自由党团成员对法案的支持。两位共和党议员向美国媒体表示,众议院领导人们正在就举行投票进行讨论。目前尚不清楚共和党人会对医改法案如何修改。特朗普医改法案一波三折,表明其政策在国内推行仍显阻力。

市场数据观察:

国内品种(注1):焦煤升4.85%,铁矿升4.42%,焦炭升4.21%,PP升3.75%,沪锌升3.61%,玉米淀粉跌2.37%,玉米跌2.17%,硅铁跌0.70%,沪金跌0.21%,郑棉跌0.13%沪深300期货跌0.05%,上证50期货升0.15%,中证500期货跌0.31%,5年期国债跌0.02%,10年期国债跌0.02%。

国内商品夜盘(注2):焦煤升1.09%,铁矿升0.95%,甲醇升0.94%,焦炭升0.85%,沪锌升0.83%,郑糖跌0.78%,菜油跌0.56%,豆粕跌0.46%,菜粕跌0.30%,豆油跌0.29%。

注明:国内期货品种价格均为该品种所有合约的成交量加权指数而非单个合约,涨跌幅均为该指数收盘价的涨跌幅;其中,注1中品种的涨跌幅均为日盘收盘价对前一日日盘收盘价的涨跌幅,注2中品种的涨跌幅均为夜盘收盘价对日盘收盘价的涨跌幅。

全球商品:黄金跌0.16%,白银平0.00%,铜升0.25%,布伦特原油升2.12%,天然气升1.70%,小麦升0.24%,大豆跌0.31%,瘦猪肉升0.41%,咖啡升0.32%。

全球股票:标普500升0.11%,德国DAX升0.44%,富时100升0.41%,日经225升0.08%,上证综指跌0.36%,印度NIFTY升0.47%,巴西IBOVESPA升1.37%,俄罗斯RTS跌0.06%

外汇:美元指数升0.29%,欧元跌0.44%,100日元升0.10%,英镑跌0.13%,澳元升0.48%,人民币跌0.15%。

近期热点追踪:

美联储加息:周三,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表示,因美联储在充分就业和稳定通胀的目标上取得进展,支持今年再加息1~2次,加息可为美联储提供更多管理下行风险的空间;波士顿联储主席发表演讲表示,今年美联储适宜加息四次,未来每次FOMC会议都应加息25个基点,释放出了不同于多数联储官员的鹰派信号。美国经济稳健复苏,通胀快速回升,支撑美联储加息节奏提速,预计年内将再加息两次。

点评:美联储加息的时点、强度和节奏会对全球金融市场造成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引发全球投资者密切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