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农产品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农产品日报20170330——仓单压力持续增加 郑棉下方支撑依然明显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3-30 08: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农产品日报20170330——仓单压力持续增加 郑棉下方支撑依然明显)

棕榈油 观点:国内油脂库存压力不断上升,料油脂价格依旧偏弱震荡

逻辑:国际市场,原油价格疲弱,棕油复产概率较大,叠加美豆油方面,因天气良好,巴西大豆丰产强烈、而阿根廷大豆减产预期不及前期等,使得外围油脂价格上方压力不断上升。预计后期供需过剩矛盾将会进一步加剧,油脂价格将会继续承压。国内市场,上游供应,油脂库存继续上升,无论环比、同比方面,预计随着大豆原料到港、抛储菜油逐渐流通入市等,油脂库存压力将继续攀升,库存上升已然为贯穿整个2季度的主基调。下游方面,值油脂消费淡季,豆油、棕榈油消费表现不佳,无论环比、同比均呈下降趋势,预计后期油脂消费弱势将成为常态。综上,预计供需过剩矛盾继续加剧,油脂价格继续承压弱行。

趋势:P1709空单续持(P1709,3月21日5660一线进场,止损位5830)

套利:建议关注棕榈油买P1801抛P1709策略、买OI1709卖P1709策略


豆类 观点:USDA种植面积报告公布在即 连豆粕震荡运行

逻辑:国际方面,2016/17年度北美大豆丰产压力完全释放,新年度大豆播种面积预期增加,美豆承压;巴西大豆丰产预期依然强烈,天气良好新豆收割顺利,美豆出口面临竞争,限制美豆涨幅;雷亚尔走势或影响巴西豆农销售节奏;阿根廷大豆生长顺利,单产高于预期,收获期的天气状况将成为南美关注重点。南美产量前景改善打压美豆价格,美豆跌破980美分,预计近期弱势震荡。

国内方面,大豆到港量庞大,油厂开机率有所下降,但豆粕供应充足;二、三季度为养殖业需求旺季,豆粕价格存在上涨预期,但环保压力较大,预计豆粕需求增幅有限。技术上,关注连豆粕2800关口支撑有效性,预计近期维持震荡走势。

粕强油弱  

趋势:M1709多单持有(入场2月27日-28日,2920下方,止损2800,目标3300)

Y1709空单持有(入场3月6日,6800上方,止损6900,目标6200)

套利:空Y1709/M1709,(2月23日,入场2.27上方,止损2.4,目标1.9)


菜籽类 观点: 国内产区天气不利油菜生长,关注菜粕期价下方支撑有效性

逻辑:近日国内菜籽产区多阴雨天气不利于油菜生长,沿海菜籽库存量环比减少,但仍同比增加,沿海菜粕库存量仍然较高,近期菜粕供给比较充足;菜粕需求方面,水产饲料陆续开产,但近日全国大范围降温或将延迟水产投苗,菜粕需求全面恢复仍需时日,预计近期菜粕供需相对宽松。豆粕方面,新季度美豆种植面积预期增加,重点关注月底种植意向报告;巴西大豆丰产预期较强且收割进度偏快,市场预计其出口量将会增加,阿根廷大豆产区天气条件较好,市场预期产量调高,后期需重点关注南美天气和大豆出口情况;国内方面,国内大豆库存量下降,但豆粕库存量较高,近期豆粕供给仍然充足,且目前生猪存栏量较低,豆菜粕价差呈现收窄趋势,豆粕对菜粕的影响较大。技术上,昨日菜粕主力合约震荡偏强调整,日K线收阳,持仓量和成交量增加,关注09合约下方2300一线是否起到有效支撑。综上分析,预计菜粕期价维持区间震荡。

区间运行       单边策略:观望

套利策略:做空OI709/RM709(2月22日进场,入场点2.86,止损3.10)


白糖 观点:节前观望为主,郑糖依旧短线对待

逻辑:目前,压榨进入尾声,新糖大量上市,国家持续抛储,现货压力较大。我们认为,目前白糖仍是政策市,在政策确定之前,或仍以震荡为主;贸易政策公布时间延后后,短期对糖市偏空;除去政策因素,从时间上看,白糖基本已经处于牛市末期,高度取决于政策。对于政策,我们认为,完全按照糖协的提议,提高进口关税的可能性不大,但若什么政策都不出,以后食糖进口将难以控制,所以,后期可能在限制进口数量方面有一定程度的举措,长线做空仍不具备安全边际,激进投资者可以短空;建议政策明朗以后回归到供需基本面操作,短期关注3月产销数据及贸易调查进展。

高位震荡       观望


棉花 观点:仓单压力持续增加 下方支撑依然明显

逻辑:国内方面,中国棉花信息网数据显示,2017年2月底,国内棉花商业库存和工业库存合计约300万吨,高于上年储备棉轮出前期的水平(2016年4月底)150万吨。当前轮出储备棉,成交率保持6-7成水平,成交价暂稳,现货商销售意愿增强,或将阶段性施压棉花价格。下游国内外纱线价格倒挂,国产纱竞争力增强,棉价底部支撑明显。国际方面,美棉签约销售加速推进。印度国内棉花主产区天气良好,籽棉上市量保持较高水平,价格高位震荡。综合分析,印棉高位震荡,美棉上方阻力明显,中国储备棉轮出进行中,预计郑棉短期宽幅震荡;长周期全球库存压力逐步缓解,长线看涨。关注明晚美国种植面积意向报告。宽幅震荡   择机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