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能源化工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能源化工日报20170329——原油抬升,化工品有所止跌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3-29 08: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能源化工日报20170329——原油抬升,化工品有所止跌)

原油:利比亚供应中断


利比亚方面,两大油田Sharara和Wafa因武装冲突导致产量下降约25万桶/日,Sharara原油装运港口Zawiya和Wafa原油装运港口Mellitah宣布进入不可抗力状态。利比亚二月产量为669万桶/日,去年十月产量528万桶/日。伊朗方面,船运数据显示三月出口环比减少19万桶/日至216万桶/日,其中出口至中国、印度、日本、韩国、欧盟分别 +5.7、-21.2、-4.6、-4.4、- 27万桶/日。美国方面,API周报显示上周美国原油、汽油、精炼油库存分别+191、-110、-203万桶/日;进口量和加工量分别 +43、+39万桶/日。基本面短期暂无太大变量,中期趋于逐渐好转。


操作策略:WTI多单持有(11月15日入场,入场点位44.00)




沥青:期现存修复动力


现货方面,主流地区现货价格暂时维持稳定。上周开工率-2%,库存+2%。东北库存增幅明显,主要由于辽河石化增产以及焦化料价格下跌需求减弱。西北塔河石化增产,华东阿尔法、金海宏业短期停产,华南中油高富一套装置检修。滨阳燃化一套装置本周检修,齐鲁石化、金陵石化一套装置计划四月检修。期货方面,昨日期价日夜连涨;近月减仓,空单大幅离场;远月增仓,净空小幅增加。期价大跌、进口下调、油价弱势、需求降低使目前坚挺的现货价格压力逐渐增大;但期价短期跌幅过大,存在期现修复需求。


操作策略:BU1706/WTI跨品种比价卖出持有(3月10日入场,入场点位55.00);BU1706多单试入场(3月28日入场,入场点位2550)




橡胶:沪胶触底反弹


下游需求证伪,资金面紧张,泰国抛储,合成胶下跌。


操作策略:1709合约空头持有。




LLDPE:多空呈现拉锯,短期偏震荡


目前高压继续因货紧价格被拉高但线性和低压表现偏弱,下游需求因订单减少短期难有明显支撑,库存压力依然存在,短期多空仍在拉锯,总体偏震荡为主。


操作策略:观望。




PP:需求不放量,价格难企稳


PP下游终端难有释放,接单积极性偏低,加上石化下调出厂价,市场心态有所削弱,目前市场主要支撑点在于装置检修利好,因此预计短期难企稳,多偏震荡为主。


操作策略:观望




甲醇:短期偏弱震荡,关注外盘走跌情况


昨日内地主产区签单尚可,港口短期也有所止跌,市场心态略好转,不过目前需求仍仅是刚需为主;此外,近日外盘甲醇持续暴跌,目前进口已有盈利,预计后期进口将有增量;总体来看,短期甲醇多空因素交织,预计偏弱震荡为主。


操作策略:观望




PTA:检修利好暂有限,延续偏弱格局


PTA价格走低,令行业的加工利润受挤压,一般来说这种情况下,PTA检修装置将增加,但目前仅有恒力停车检修,其影响比较有限,后期逸盛、宁波台化等装置有检修计划,但利好未兑现前,市场实质性改善不大;加上原油价格偏弱的情况下,成本的支撑暂难发挥作用;本周关注4月ACP谈判的结果,这对PTA成本线的预测有一定的辅助作用,后期仍需警惕市场偏空力量的反扑。操作上,谨慎为主,关注油价和需求端的表现。


风险因素:原油价格大幅走低,基本面格局转变




PVC:短期继续试探6000支撑表现


短期来看,PVC供需矛盾暂未得到扭转,一方面,4月PVC虽有春季检修,但对3月末市场并未表现出太多的提振,且今年计划检修的产能总量暂不及去年同期水平;另一方面,目前社会库存仍较同比偏高,这将抵消了一部分检修的利好,导致下游企业的采购不积极,现货价格依旧承压;此外,原料电石价格未显涨势,成本仍有下移的空间;因此,短期PVC走势的调整暂未结束,向下有检验6000一线支撑力的可能,走势的企稳待更多利好兑现。


风险因素:原料电石价格继续大幅波动,环保力度增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