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农产品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农产品(玉米)周报20170327——现货价格上涨有限 继续关注政策动向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3-26 16: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农产品(玉米)周报20170327——现货价格上涨有限 继续关注政策动向)

现货价格上涨有限 继续关注政策动向

本期摘要(玉米、玉米淀粉)

观点:

玉米:上周,连盘玉米呈现冲高回落行情,C1709持仓量继续增加,技术性低吸买盘及高位空单离场带动期价最高涨至1715元/吨。截止3月24日收盘,C1705周累计涨幅3.29%,C1709周涨幅2.77%,C1801周涨幅1.67%。现货市场上。河北、四川地级竞价销售陈玉米全部流拍,此举意味着政策粮泄库序幕已经拉开,新粮供应压力、进口替代品到货等多方利空因素共同压制玉米上行空间,续涨动力有限。需求方面,周二吉林省粮食局出台对省内年产量2万吨以上饲企收购省内新季玉米每吨给予120元补贴政策,继续支撑东北产区价格;南北港口继续维持倒挂行情,玉米期价上行压力较大;传统饲料养殖依旧处于淡季,深加工利润及开工率继续回落,库存高度持稳,库存与销售压力共存。总体现货上涨乏力将对期价形成拖累,操作上建议关注20日均线对期价的支撑情况,同时继续关注临储玉米拍卖投放时间。

玉米淀粉:本周玉米淀粉期价紧跟连盘玉米走势,连续三天大幅上涨,09涨幅居前,期间伴随淀玉价差大幅扩大至410-420元/吨。截止 3月24日收盘,CS1705周涨幅2.41%,CS1709周涨幅4.03%,CS1801周涨幅0.58%。基本面上,受原料涨价、淀粉及副产品降价影响,淀粉利润连续三周下滑;从需求端来看,淀粉行业仍处于季节性消费淡季,下游需求放缓,库存上升,市场高价成交乏力,价格上行压力大,预计后期玉米淀粉上涨空间有限。总体来看,支撑淀粉价格的因素主要来源于原料玉米成本坚挺,随着国储上量压力加大,淀粉期价或存在下行风险,建议关注原料玉米上货量,深加工企业开工率及库存的变化情况。

关键因素:

临储玉米投放时间;余粮收购进度

操作建议:

趋势操作:玉米观望,淀粉观望;套利操作:观望

重要监测点:

政策性粮源投放

风险因子:

政策因子;深加工企业库存、开工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