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能源化工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能源化工(原油、沥青)周报20170327 —— 冬末春初寒意甚,守得云开见月明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3-26 16: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能源化工(原油、沥青)周报20170327 —— 冬末春初寒意甚,守得云开见月明)

冬末春初寒意甚,守得云开见月明

策略摘要  

原油:上周原油期价小幅下跌。欧佩克减产支撑与页岩油增产压制之间的制衡在上半年仍将延续。大框架维持前提下,二季度供需面较一季度相对好转:一季度末处于需求低估及前期供应增量的消化期中,二季度需求上行及减产累积效应或开始显现。重点观察全球库存变化及其对欧佩克是否延长减产决策的影响。全球库存主要集中在OECD地区,其中又以美国最为显性化。全球方面,原油库存变化可参考欧佩克原油供应与call on OPEC 的相对变化程度。EIA、IEA、OPEC分别预计二季度call on OPEC -22、+40、+30万桶/日,均值为+16万桶/日。如果OPEC二季度出口供应维持一季度低位,全球原油库存增幅有望放缓。美国方面,油品消费季节性明显,产量年内或将持续增加。二季度处于消费上行周期,EIA预计炼厂加工量增加约52万桶/日。按照一季度2万桶/日的周均产量增量,美国产量增幅尚不足以弥补消费增量;若进出口相对稳定,供需缺口需消耗库存填补,二季度美国原油库存或将回落。一季度末油价大跌部分释放盘整数月积累的潜在风险,二季度油价存恢复上行动力。风险在于欧佩克产量政策生变,以及页岩油超预期回归。本周关注欧佩克与非欧佩克技术委员会会议对减产效果评估。

沥青:上周沥青期价大幅下跌。进口方面,四月船期的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FOB价格分别下调17.5、10、10、10美元/吨。2月沥青进口量31.3万吨,环比增加11%,同比减少25%;其中,韩国、新加坡进口量分别环比+24%、-24%。1、2月表观消费量同比-5%、-2%,环比9%、+3%。国产方面,主流价格暂稳,西北小幅上调。周内炼厂开工率-2%,库存+2%。东北库存增幅明显,主要由于辽河石化增产以及焦化料价格下跌需求减弱。西北塔河石化增产,华东阿尔法、金海宏业短期停产,华南中油高富一套装置检修。齐鲁石化、金陵石化一套装置计划四月检修。现货高位抑制需求,备货热情明显降温;炼厂库存开始回升,价格压力逐渐加大。但在炼厂库存积累至一定程度前,现货挺价动力或暂时得以维持。需关注进口沥青调价对现货价格的影响。

投资建议:WTI多单持有(11月15日入场,入场点位44.00); BU1706/WTI 跨品种比价卖出持有(3月10日入场,入场点位55.00);BU1709-06 跨期价差买入持有(3月22日入场,入场点位35.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