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金融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金融期货周报20170327——资金面压力放缓,债市关注止盈可能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3-26 16: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金融期货周报20170327——资金面压力放缓,债市关注止盈可能)

资金面压力放缓,债市关注止盈可能

主要观点

一周逻辑:随着美联储加息落地以及特朗普医改方案难产,全球再通胀逻辑面临挑战,市场对于美联储连续加息的预期在不断下移,受此影响,外围市场对于国内市场的冲击减弱,市场核心矛盾转向国内。国内方面,鉴于市场对于经济复苏的结论仍存分歧,市场主要矛盾点转向短期流动性。上周资金面一度出现钱荒,但随着光大转债到期以及央行释放流动性,市场偏好回暖,股债双双上行,这或许预示市场对于资金面改善普遍乐观。既然季末流动性无碍,不妨延续此前相对乐观的观点,本周依然推荐股债多单续持。

本周推荐策略:具体品种我们认为稍有分化,相对而言我们认为债市上行空间短期可能有限,本周关注止盈可能。首先看债市,受益于内外环境改善以及通胀预期下行,长端利率持续下降,上周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3.3%。然而前期基差大幅收复以及国债认购倍数下行暗示短期国债收益率继续下行的空间有限,由此我们认为期债上行速度将放缓。期指方面,房地产调控以及监管收紧压制盘面,然而MSCI调整新框架,6月A股纳入MSCI概率大增,投资者可关注增量资金预期对于盘面的支撑。同时受益于高分红个股带动,上证红利指数上周上行1.5%,继续关注年报炒作,操作上续持IF1706合约。

策略风险点:

1. 监管收紧,如存贷款利率上调;

2. 季末流动性隐患;

3. 美联储官员表态偏鹰派,特朗普政府异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