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能源化工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能源化工日报20170324——能化整体弱震荡,橡胶空单续持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3-24 08: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能源化工日报20170324——能化整体弱震荡,橡胶空单续持)

原油:二月中美韩进口量下滑

进口方面,中国、美国、韩国二月进口量分别环比减少6.6%、8.5%、5.4%,同比下降0.1%、8.5%、8.3%。中国主要进口国中,仅伊朗进口量环比大增48%,同比增加18%;俄罗斯、沙特、伊拉克、阿联酋环比下降5%、13%、12%、34%。韩国主要进口来源国中,俄罗斯、沙特进口量环比增加99%,8%;伊拉克、伊朗、阿联酋环比下降40%、10%、13%。出口方面,欧佩克、非欧佩克主要国家一月出口量环比减少83、32万桶/日。欧佩克国家中,沙特、伊拉克、伊朗、科威特、阿尔及利亚环比减少30、17、15、15、14万桶/日;非欧佩克国家中,哥伦比亚、美国、阿塞拜疆、俄罗斯出口环比下降37、25、10、9万桶/日;巴西、挪威、加拿大、墨西哥出口增加19、16、10、9万桶/日。一月出口减量开始逐步体现在进口下降上,后续或将继续延续至库存下滑。继续关注全球贸易及库存变化。

操作策略:WTI多单持有(11月15日入场,入场点位44.00);

沥青:四月船期进口价格下调

现货方面,国产沥青主流价格暂稳,进口沥青远期价格下调。四月船期的韩国、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FOB价格分别下调17.5、10、10、10美元/吨。2月沥青进口量31.3万吨,环比增加11%,同比减少25%;其中,韩国、新加坡进口量分别环比+24%、-24%。1、2月表观消费量环比-5%、-2%,同比-9%、+3%。本周炼厂开工率-2%,库存+2%。东北库存增幅明显,主要由于辽河石化增产以及焦化料价格下跌需求减弱。西北塔河石化增产,华东阿尔法、金海宏业短期停产,华南中油高富一套装置检修。总体而言,现货高位抑制需求,备货热情明显降温;炼厂库存开始回升,价格压力逐渐加大。需关注进口沥青降价对现货价格的影响。

操作策略:BU1706/WTI跨品种比价卖出持有(3月10日入场,入场点位55.00);BU1709-06跨期套利买入持有(3月22日试入场,入场点位35.00)。

橡胶:大跌之后,沪胶小幅反弹

下游需求证伪,资金面收紧,泰国抛储。

操作策略:1709合约空头持有,以17500元/吨作为止损。

LLDPE:供需关系平稳,短期难有大涨

LLDPE下游地膜旺季继续维持需求,但目前采购谨慎,刚需补库为主,放量预期不大,供应上受到PE装置检修有所下滑,因此供需面短期尚可,但大幅上涨依然存压,预计整体震荡略偏强格局为主。

操作策略:L5-9正套暂持有。

PP:基本面维稳,期价或存修复可能

PP下游需求维稳,暂无放量表现和预期,供应上因检修增加继续下滑,市场库存继续消化中,若无突发因素,短期PP走势或呈现甲醇制烯烃利润修复趋势。

操作策略:观望

甲醇:利空逐步消化,关注下游跟进情况

近期甲醇内外盘市场纷纷跌,市场心态消极甚至存在恐慌情绪,但随着港口价格大幅下滑,内陆与沿海地区套利窗口关闭,进口套利窗口也并未打开,转口却在增加,港口库存渐降;而下游利润在好转,短期需求虽没有明显变化但预计后期将好转;因此我们认为甲醇本轮下跌或将结束,继续下跌空间不大,关系下游跟进情况。

操作策略:观望

PTA:5000支撑继续有效,但仍需警惕偏空风险

短期走势出现对前期下跌的调整;但中长期仍需警惕市场偏空力量的反扑,供应方面,PTA装置检修是近期主要的利好因素,有助于PTA阶段性供应压力缓解,但市场对装置检修的兑现,以及检修对供应压力实质性改善的程度仍有一些疑虑,预计检修的作用偏短期,供应格局无实质改变;成本端,短期PX价格受亚洲装置检修增加而较为抗跌,且PTA加工费已跌至低位,但原油价格未企稳前,成本端的支撑是否继续有效也有一定不确定性;需求方面,聚酯库存上周虽有下调,但总体仍处于偏高水平;操作上,谨慎为主。

风险因素:原油价格大幅走低,基本面格局转变

PVC:供需矛盾仍存,关注6200支撑表现

短期PVC走势略显偏空,走势回归基本面主导后,供需矛盾成为主要的影响因素。一方面,PVC春季检修从供应端构成利好,但由于目前电石法PVC受原料价格小幅走低的影响而利润较好,个别企业有推迟检修的显现,进而导致检修的利好被推迟;另一方面,下游需求逐步回暖,但由于PVC社会库存同比偏高,导致下游企业的采购并不积极,加上目前PVC供应的充足,将令PVC市场价格承压;此外,资金方面,近期期货主力资金的移仓换月也对走势有一定的压力;总的来看,我们虽不过分看空中长期PVC走势,但短期市场的偏空情绪仍浓,走势的突破待更多利好兑现。

风险因素:原料电石价格继续大幅波动,环保力度增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