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金属期货 - 煤焦钢 - 正文

中信期货黑色建材日报20170322——黑色系分化,焦煤上涨可期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3-22 08: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黑色建材日报20170322——黑色系分化,焦煤上涨可期)

黑色系分化,焦煤上涨可期


钢材:钢厂挺价,期价仍有深贴水保护


逻辑:各地钢厂价格政策挺价为主,现货市场虽受期价大跌冲击,但幅度明显较小,我们认为在现货矛盾不突出情况下,1705合约上300以上的深贴水,在一个月时间内安全边际还是比较高的。


操作策略:1705合约3500以下短多操作。


铁矿石:钢厂看空不减,现货情绪仍低


现货依旧低迷,但期货端同样有高贴水,1705合约上空头风险收益比不高。


操作策略:1705合约深贴水下空单止盈为佳。1709合约关注600支撑能否企稳。


焦炭:焦炭涨势延续


焦炭库存快速消化,加之提价利润回升,焦化厂复工积极性增强,近期焦炭现货价格涨势延续。


操作策略:观望。


焦煤:焦煤价格暂稳,有上涨潜力


随着焦化开工回升,焦煤需求好转,焦煤后续有蓄势待涨的潜力。


操作策略:观望,或轻仓建多。


动力煤:电企亏损,动煤价格回落


煤价持续高企,部分地区电力企业表示已处于亏损状态,尽管电厂库存持续下降,但电力企业补库的积极性不高,动力煤现货涨势乏力,港口价格已现回落。


操作策略:观望,或尝试布空。


玻璃:现货稳中有降,短期弱势不改


现货市场稳中有降,华中地区部分企业降价出库,在一定程度上将制约沙河玻璃的流入。市场方面,黑色系高位回调,短期或对整体板块气氛形成打压,玻璃弱势格局恐难有改观。操作上建议谨慎观望为宜。


操作策略:观望。


硅锰观点:关注河钢采购价格,多单止盈后观望为宜


下游钢厂招标价格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短期预计高位震荡,已有多单止盈后观望为主。


操作策略:观望。


硅铁观点:期货涨势减缓,高位运行为主


近期主产区开工率较低、需求有所好转,企业库存紧张,现货报价上调,期价明显拉涨,短期高位运行为主。


操作策略:观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