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总体市场 - 正文

中信期货商品策略日报20170322——中央地方政策多管齐下 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潮来临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3-22 08: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商品策略日报20170322——中央地方政策多管齐下 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潮来临)

中央地方政策多管齐下 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潮来临


全球市场简评:


今日市场关注:


关注宏观事件


? 美国2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 堪萨斯城联储主席、克利夫兰联储主席发表讲话;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会议,无宣布利率决定的计划


全球宏观观察:


央行紧急发文,要求银行适度调整房贷。据多家媒体报道,近日央行加急下发《做好信贷政策工作的意见》一文,要求银行适度调整房贷。文件明确要求:人民银行各分支机构要加强对商业银行窗口指导,督促其优化信贷结构,合理控制房贷比和增速;央行各分支机构要将住房信贷政策作为调控房地产一揽子政策的组成部分,合理搭配使用最低首付比例、贷款利率优惠幅度和最长贷跨年限等住房信贷政策,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及时对辖区内住房信贷政策做出适度调整;做好房贷资源投放的区域分布,支持三四线城市去库存,有效防控信贷风险,积极会同当地银监部分,将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严格落实。近日房价又有上涨之势,为防止楼市过热,多个城市纷纷启动或者升级限购限贷措施,央行这一发文再度体现了对防止房地产过热的重视程度。


贸易战初见端倪,特朗普或重审所有贸易协定。据美国政经新闻网站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或将签署一项行政命令,重新考量与贸易伙伴之间的所有协定,以兑现竞选承诺,其中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可能首当其冲。报道援引白宫官员称,美国政府将把更多精力用于贸易事务,该官员表示,尽管行政命令基本上是象征性的,但也算是让贸易协定作出改变这一事宜开始启动。这就意味着,美国与贸易伙伴国之间现存的14项贸易协定将被重新审视。特朗普上任以来,贸易战的消息不绝于耳,不少相关官员发表鹰派言论,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尽管贸易战全面展开的可能性不大,但美国与相关国家的贸易摩擦必然增多,对双边经济均将造成冲击。


英国2月CPI三年来首次超过英国央行通胀目标。英国2月CPI同比增速升至2.3%,为2013年9月来新高,且为2013年底以来首次超过英国央行2%通胀目标。 此外核心CPI也时隔三年首次达到2%。随着英国退欧令英镑贬值,以及国际油价上升,英国通胀率可能进一步走高。英国央行预计,在明年第二季度,英国通胀将会飙升至2.8%,但很多经济学家称,英国通胀在那时很有可能会飙升至3%。市场预期英国央行2018年8月底之前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从昨日的67%上升至100%。


市场数据观察:


国内品种(注1):鸡蛋升2.18%,玉米淀粉升1.17%,沥青升0.96%,沪铝升0.83%,玉米升0.36%,锰硅跌5.65%,铁矿跌4.98%,螺纹跌3.51%,热卷跌2.39%,PVC跌2.35%沪深300期货升0.46%,上证50期货升0.24%,中证500期货升0.30%,5年期国债升0.14%,10年期国债升0.22%。


国内商品夜盘(注2):沪金升0.79%,沪银升0.72%,棕榈升0.39%,沪锡升0.15%,连豆升0.10%,玻璃跌1.78%,沥青跌1.68%,沪锌跌0.87%,铁矿跌0.86%,TA跌0.86%。


注明:国内期货品种价格均为该品种所有合约的成交量加权指数而非单个合约,涨跌幅均为该指数收盘价的涨跌幅;其中,注1中品种的涨跌幅均为日盘收盘价对前一日日盘收盘价的涨跌幅,注2中品种的涨跌幅均为夜盘收盘价对日盘收盘价的涨跌幅。


全球商品:黄金升1.01%,白银升0.83%,铜跌1.60%,布伦特原油跌1.28%,天然气升1.71%,小麦跌0.87%,大豆升0.20%,瘦猪肉跌1.36%,咖啡跌0.34%。


全球股票:标普500跌1.24%,德国DAX跌0.75%,富时100跌0.69%,日经225跌0.34%,上证综指升0.33%,印度NIFTY跌0.06%,巴西IBOVESPA跌2.93%,俄罗斯RTS升0.02%


外汇:美元指数跌0.59%,欧元升0.67%,100日元升0.75%,英镑升0.97%,澳元跌0.52%,人民币升0.31%。


近期热点追踪:


美联储加息:周一,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在讲话指出,美联储面临的不确定性有上升的可能,美联储将在今年6月的会议上决定是否加息,美联储仍处于今年还会再加息两三次的正轨。美联储最新货币政策会议声明显示联储官员对美国经济乐观,美联储预计今年还将加息两次。


点评:美联储加息的时点、强度和节奏会对全球金融市场造成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引发全球投资者密切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