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农产品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农产品(玉米)周报20170320——玉米基本面仍偏空 期价或震荡偏弱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3-20 07: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农产品(玉米)周报20170320——玉米基本面仍偏空 期价或震荡偏弱)

玉米基本面仍偏空 期价或震荡偏弱

本期摘要(玉米、玉米淀粉)

观点:

玉米:上周,连盘玉米完成主力移仓换月,C1709持仓量增加,期价围绕1660横盘调整。截止3月17日收盘,C1705周累计跌幅0.57%,C1709周跌幅0.36%,C1801周涨幅0.64%。现货市场上,产区玉米局部小幅回落,南方港口跌势明显,南北方港口价格继续倒挂。供给方面,两会结束,华北地区玉米阶段性恢复上量;河北、四川启动地级竞价销售,政策性粮源投放传闻继续升温,预计3-4月或有售量高峰出现,利空期价。需求方面,传统饲料养殖依旧处于淡季,深加工利润及开工率继续回落,库存高度持稳,库存与销售压力共存。且进口高粱及大麦供应充裕,影响南方玉米采购,玉米期价上行压力较大。总体玉米基本面仍偏空,操作上暂以观望为宜。继续关注临储玉米拍卖投放时间。

玉米淀粉:本周玉米淀粉期价处于高位调整状态,CS1705周跌幅0.75%,CS1709周涨幅1.19%,CS1801周涨幅1.22%。基本面上,上周原料玉米上货量略有减少,国标三等玉米进厂价略有上调,成本压力增加,同时副产品市场价格回调,企业加工利润连续两周下滑;从需求端来看,淀粉行业仍处于季节性消费淡季,现货高价导致走货不畅,且企业由于前期高开工率导致库存高企,库存与销售压力共存。预计后期玉米淀粉上涨空间有限,价格或以弱势调整为主。建议关注原料玉米上货量,深加工企业库存的变化情况。

关键因素:

临储玉米投放时间

余粮收购进度

操作建议:

趋势操作:玉米观望,淀粉观望

套利操作:观望

重要监测点:

政策性粮源投放

风险因子:

政策因子

深加工企业库存、开工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