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金属期货 - 煤焦钢 - 正文

中信期货黑色建材(钢材铁矿石)周报20170320——现货配合乏力,钢价高位震荡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3-20 07: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黑色建材(钢材铁矿石)周报20170320——现货配合乏力,钢价高位震荡)

现货配合乏力,钢价高位震荡

策略摘要

钢材:供应端在两会后预计稳步回升,螺纹库存去化速度也有所放缓,热卷库存仍在累积。在当前位置,虽然上周期价有大幅拉涨,但是以修复贴水为主,现货端配合始终不力,贸易商在当前高价格高利润下,以兑现利润出货为主。而热卷、铁矿供需面不佳也拖累螺纹走势,我们预计本周1705合约以高位震荡为主,在回调到3500一线,有300左右的贴水保护时,还是可以短多介入,而追高风险较大。

铁矿石:供应端总体仍然充裕,巴西港口发货重回高位,预计本周仍将上升。港口库存也重回升势。铁矿期价上周的大涨也是以贴水修复为主,目前1705合约相比青岛港PB粉现货贴水大幅修复至25元/吨左右,钢厂对90美元以上的高位现货接受度较低,成交持续清淡,在现货平稳下,继续修复动力减弱。

本周行情预测:高位震荡。

本周投资策略:

螺纹1705合约以高位震荡为主,在回调到3500一线,有300左右的贴水保护时,还是可以短多介入,而追高风险较大。

铁矿1705合约贴水提前大幅修复,进一步拉涨动力减弱,暂作观望。

螺纹月间方面,暂无操作建议。

铁矿月间方面,此轮1705合约贴水修复太早,目前不建议进行操作。

品种间方面,关注空远月螺纹利润机会。卷螺价差关注1710合约,目前价差有一定安全边际,但热卷现货表现疲弱,驱动价差回升的动力不足。

监测信号点:高炉开工率、钢厂检修情况、钢材库存、矿石供应量、到港量、现货价格、期现价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