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金融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金融期货周报20170320——关注流动性风险,股债多头谨慎应对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3-20 07: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金融期货周报20170320——关注流动性风险,股债多头谨慎应对)

关注流动性风险,股债多头谨慎应对

主要观点

一周逻辑:我们认为3月底之前资金面将依旧面临收紧压力。若从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来看,我们认为在目前逆回购存量逐步缩小来看,在下周逆回购到期量相对较低的背景下,央行或在维持流动性可控的前提下持续维持少量净回笼策略。期指方面:市场进入关键节点。去年四季度以来,沪指两次尝试突破3300点平台均以失败告终,若本周上攻再度失败,可能对短期情绪形成较大压制。期债方面:上周五T1706合约的成交量就已经开始大幅回落,这或意味着国债期货价格继续上行压力有所增大。本周来看,国债期货市场或在价格突破前期平台后面临多空博弈的过程。汇率方面:短期来看,在加息风暴暂歇之后,特朗普及欧洲方面并未出现明显变化,汇率市场缺乏主导逻辑,市场或将重新回归震荡。同时,考虑到内部利好支撑,短期人民币汇率或出现震荡偏强走势。

本周推荐策略:趋势方面,上周股债双强的局面或将延续。单看期指市场,美联储利空出尽以及2月经济数据向好令偏好略有回升,然而周五下跌显示目前多空力量仍属焦灼,流动性收紧以及楼市调控可能导致情绪恶化。而我们坚持向上的观点未变,支撑源于盈利改善,而房地产传导至经济仍需时间以及前期去杠杆较为顺利令利空因子发酵的时间可能延后,因此我们认为本周沪指将再度向3300冲击,IF1706关注在3320附近低吸的可能。期债方面,国债期货市场或在价格突破前期平台后面临多空博弈的过程。尤其是MPA考核可能带来市场流动性再度收紧而冲击债券市场,导致国债期货再度下行。若市场流动性顺利跨季,则T1706价格可能触及97元的水平。预计本周期债市场将处于震荡偏强格局,建议投资者多单持有。汇率方面,短期来看,在加息风暴暂歇之后,特朗普及欧洲方面并未出现明显变化,汇率市场缺乏主导逻辑,市场或将重新回归震荡。建议投资者继续维持观望。

策略风险点:

1. 监管收紧,如IPO提速、再融资收紧等;

2. 3月MPA考核临近,流动性隐患凸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