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金融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金融期货日报20170316——美联储如期加息,利空出尽利好股债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3-16 07: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金融期货日报20170316——美联储如期加息,利空出尽利好股债)

流动性:资金利率延续上行趋势,警惕3月下旬流动性压力

逻辑:昨日资金利率延续上涨趋势,尤其是各期限Shibor利率全线上涨,或进一步确认前期相对宽松的流动性或迎来拐点,即进入3月下旬后资金面将面临整体承压的局面。其中,除MPA考核、跨季以及债券发行等因素外,昨日总理讲话中提到的不靠大水满贯以刺激经济,以及结合本年度整体货币中性的基调,央行降准可能性概率基本可以忽略。因此,从这一层面来看,市场降准预期的大幅冷却或也是令资金面近两日承压的原因之一。

股指期货:延续震荡,关注近期低吸可能

逻辑:昨日市场波澜不惊,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市场维持相对谨慎,全天量能不足4500亿元,板块方面PPP、环保概念表现较好。短期建议投资者关注低吸的机会,一方面此前市场对3月美联储加息有所消化,一旦落地实质上在5月之前有一段风险空窗期,另一方面受美联储加息压制的通胀板块有望阶段回升,并可能带动盘面的轮动。操作上,续持IF1706合约,布局低位加仓可能。

操作建议:多单布局

国债期货:美联储如期加息,期债或有上行动力

逻辑:昨日央行继续回笼资金,各市场资金利率均有所上移,市场流动性压力仍存。而昨日美联储如期加息,从美联储官员会后表态来看,未来加息节奏或并未加快。在议息声明公布后,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回落。目前看来,美联储加息速度并没有超预期,压缩了中美国债收益率利差。同时或将使得美元指数回落,利好人民币汇率。而近期国内通胀回落趋势明显,这使得国债收益率存在下降的空间,国债期货或可配置部分多单入场。短期来说,国债期货或能突破前期平台价位。持续关注近期货币政策和监管动向。

操作建议:多单入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