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金属期货 - 煤焦钢 - 正文

中信期货黑色建材日报201703015——地产数据提振远月预期,月间价差或继续修复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3-15 08: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黑色建材日报201703015——地产数据提振远月预期,月间价差或继续修复)

钢材:地产数据提振远月预期,月间价差或继续修复

房地产数据表现良好,特别是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加快,可能引发地产补库,提振市场对远期需求预期,5-10之间过大的月间价差近期或继续修复。

操作策略:1705合约上周3400附近建议入场的多单,可在3600止盈观望。

铁矿石:环保限产可能延长,现货需求仍受压制

环保限产时间可能略有延长,现货需求仍受压制,5-9之间价差同样有望修复。

操作策略:1705合约关注690阻力位,反弹乏力可空单操作,700止损。

焦炭:焦价继续上涨

焦企限产,而需求较好出货良好,焦炭库存持续消耗,部分钢厂有补库需求,且利润较好可以接受焦企提价,焦化厂连续提价,利润有所修复。

操作策略:观望。

焦煤:高柳煤价回调

炼焦煤近期供需双弱,低硫主焦出货良好,高硫主焦有一定的库存压力,近期价格有所回调,山西省近期大力支持超产,柳林等地的民营煤矿产量受到一定的影响。

操作策略:观望。

动力煤:安全检查升级,现货价格继续走高

近期安全事故有抬头的趋势,特别是在两会期间事故不断,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对近期的事故进行了通报,并对后续安全检查做了部署,可以预见,两会后安全检查工作不会松懈,近期山西省开始对煤矿超产进行突击检查,产量释放继续受到抑制。

操作策略:观望。

玻璃:宏观显利好,后市难作为

近期玻璃现货市场略有起色,但整体库存依然偏高,后市尤待下游需求进一步复苏。宏观方面,前2月工业及固定资产投资数据超预期,尤其是地产投资及销售增速的环比提升或提振短期市场气氛,助力玻璃企稳反弹。但中期来看,现货去库存压力依旧,随着交割月的临近,玻璃5月合约或难再有所作为。操作上,建议短期观望为宜。

操作策略:观望或短线操作。

硅锰观点:库存消耗,价格继续拉涨

成本锰矿上涨,库存消耗催生近期硅锰价格迅速上涨,但下游需求释放的持续性仍有待观察。期货涨幅更大导致升水现货较多,产业客户可考虑卖出保值,单边建议观望为主。

操作策略:观望。

硅铁观点:企业库存紧张,现货价格上调

主产区部分企业库存紧张,下游需求回升,现货报价上调,期价重心有所上移。

操作策略:观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