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金融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金融期货日报20170314——市场情绪波动,股债双双收涨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3-14 08: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金融期货日报20170314——市场情绪波动,股债双双收涨)

流动性:净回笼延续,流动性暂时维持充裕

逻辑:昨日央行继续延续两周以来的净回笼策略,逆回购共计净回笼500亿;同时,包括Shibor以及银质押在内的资金利率均出现不同程度走低,显示整体流动性暂时维持充裕。目前来看,尽管有MPA考核压力,但考虑到资金面的暂时平稳,以及考核压力实际上是针对整个月,因此资金面短期内还将暂时维持平稳。

期指:股债商品同涨,沪指重回20日均线

逻辑:昨日股债商品市场同涨,其中沪指上行0.76%,沪指重回20日均线之上。从消息面来看,煤炭工作会议召开、铜矿罢工均有利于大宗商品上行,叠加银监会官员提及降准,市场对资金面放松存有一定预期,这或许可以解释昨日金融品种共同上涨。但我们认为这一逻辑难以长期持续,流动性对于盘面的支撑可能受到MPA考核、金融监管的影响,因此延续性存疑。因此我们坚持美联储会议前多看少动的观点,续持IF1706合约。

操作建议:剩余多单持有

期债:市场情绪波动,期债价格午后走高

逻辑:昨日央行继续回笼资金,市场流动性基本维持稳定。但在昨日盘中,投资者对未来资金面或再有松动的期望突然升高,使得国债期货下午一路上涨。但我们认为,在未来美联储加息节奏不确定的情况下,降准与目前的去杠杆进程相背离。尤其是会导致大量低成本资金涌入市场,拉低短端资金利率,或使得金融机构再度增加杠杆。所以我们认为近期降准的可能性较小,我们继续维持美联储议息会议前谨慎的判断。短期来说,国债期货仍将持续震荡,趋势性操作机会较少。持续关注近期货币政策和监管动向。

操作建议:空仓观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