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农产品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农产品(玉米)周报20170313——玉米期价冲高回落 政策性粮源投放引关注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3-13 08: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农产品(玉米)周报20170313——玉米期价冲高回落 政策性粮源投放引关注)

玉米期价冲高回落 政策性粮源投放引关注

本期摘要(玉米、玉米淀粉)

观点:

玉米:上周,受现货玉米价格上涨带动,周一连盘玉米续上周上涨态势冲高至前期高点1654元/吨,其后随现货价格上涨乏力连续四日下跌。截止3月10日收盘,C1705周累计跌幅2.40%,C1709周跌幅2.46%,C1801周跌幅2.10%。供给方面,由于北京两会召开,华北地区环保力度加强,玉米阶段性上量减少;但由于产区余粮仍然偏多,春耕与政策性粮源投放期同时临近,基层余粮上量或出现高峰。需求方面,养殖依旧处于淡季,深加工利润及开工率回落,消费端难以支撑价格,且中下游企业的库存高度持稳,备货或提前透支玉米涨幅。总体上看,玉米供需仍将保持宽松格局,短期1600点左右存在调整需要。密切关注临储玉米投放时间及东北余粮收购进度。

玉米淀粉:上周,受玉米期货跌势拖累,玉米淀粉期价止涨回跌。本周CS1705周跌幅2.14%,CS1709周跌幅2.52%,CS1801周跌幅2.44%。基本面上,供给端玉米现货价格上涨导致深加工企业成本增加,加工利润略有下滑;从需求端来看,淀粉行业仍处于季节性消费淡季,玉米淀粉行开工率由于深加工补贴刺激高居不下,库存高度持稳,预计后期库存压力或将拖累淀粉价格。后期建议关注原料玉米价格,深加工企业开工率。

关键因素:

临储玉米投放时间

余粮收购进度

操作建议:

趋势操作:玉米观望,淀粉观望

套利操作:淀粉-玉米价差扩大到350-400左右可以考虑多玉米空淀粉操作

重要监测点:

政策性粮源投放

风险因子:

政策因子

深加工企业开工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