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农产品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农产品(豆类)周报20170313——3月供需报告利空 关注美豆1000美分支撑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3-13 08: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农产品(豆类)周报20170313——3月供需报告利空 关注美豆1000美分支撑)

3月供需报告利空 关注美豆1000美分支撑

策略摘要

1.观点:

国际方面,3月USDA供需预测报告调高全球大豆产量,调低消费量,调高期末库存。其中,调增巴西大豆产量,调高巴西出口量,调低美豆出口量,调高美豆期末库存,影响偏空。巴西大豆丰产预期增强,天气良好新豆收割进度快于上年同期,美豆出口将面临竞争,限制美豆涨幅;阿根廷近期天气转好,利于大豆生长,南美产量前景改善打压美豆价格。综合分析,巴西扩种预期增强,关注美豆1000附近支撑情况;南美天气仍具不确定性,中长期支撑美豆价格。

? 国内方面,大豆到港量庞大,油厂开机率继续增加,豆粕库存处于高位;春节期间禽畜大量出栏,国家补贴玉米饲料加工政策或将另饲料消费提前启动,但环保压力有待观察。因国内油厂计划三四月份停机,料豆粕价格获得支撑。豆粕、豆油净空单环比减持,大豆净空单环比增持。技术上,连豆粕连续4日下跌,跌破2900一线,关注120日均线支撑情况。豆粕价格或将维持震荡格局。

2.关键因素:

(1)2016/17年美豆净销售量环比高出14%,比四周均值低8%。

(2)指标维持气候中性区域,南美天气近期良好。

(3)油厂开机率大幅下降,豆粕周度库存量略有下降,但仍处高位。

(4)豆粕、豆油净空单环比减持,大豆净空单环比增持。

3.操作建议:

趋势:M1709多单持有(入场2月27日-28日,2920下方,止损2800,目标3300)

Y1709空单持有(入场3月6日,6800上方,止损6900,目标6200)

套利:空Y1709/M1709,(入场2.27上方,止损2.4,目标1.9)

4.风险因子:

(1)环保压力

(2)原油价格走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