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金属期货 - 煤焦钢 - 正文

中信期货黑色建材(煤炭)周报20170313——重点关注煤矿产量释放及焦炉开工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3-13 08: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黑色建材(煤炭)周报20170313——重点关注煤矿产量释放及焦炉开工)

点关注煤矿产量释放及焦炉开工

策略摘要

本周观点:

上周动力煤偏强,焦煤焦炭偏弱,两会后动力煤或将转弱,焦煤趋稳偏强。

动力煤:年后价格快速上涨的主要因素有:下游需求特别是火电需求好于去年,来水较少水电发力不足,两会安全检查矿井产量释放受阻。但3月中旬后以上因素均将消除,需求回落,供应回升。

焦煤:焦炉环保限产,同时产地煤矿受到安全检查的影响,产量释放受阻,总体来讲炼焦煤当前阶段呈现出供需双弱的局面。两会即将结束,目前焦炭出货良好,焦炉大概率复产,炼焦煤需求也将有所回升,而焦煤矿井安全检查因素弱化,但焦煤矿井的释放潜力有限不及动力煤,同时目前焦煤下游库存也在年后持续下降,焦钢企业经历去年低库存背景下价格暴涨导致缺货的经验,不会将库存压至太低,焦煤价格后续或将趋稳。

焦炭:焦企的亏损局面在钢厂接受其涨价要求,同时焦煤价格下跌的情况下有所好转。目前虽然需求旺盛,焦化厂出货良好,但受到环保限产的影响。两会结束后焦化厂大概率复产,而现有高炉的开工率继续增加的潜力较为有限,焦炭价格上涨的势头预计不会走太远。

操作建议:

动力煤:后续继续关注煤矿事故对产量释放的影响,操作上仍建议观望为主,600以上把握回调机会。

炼焦煤:两会结束后焦炉大概率复产,焦煤需求或有阶段性恢复,而焦煤矿井增产潜力有限,价格或将趋于稳定。操作上仍建议以观望为主,或在1100-1300区间操作。

焦炭:后期两会结束后焦炉开工率大概率回升,而高炉开工增量有限,价格涨势或将受阻,操作上建议近期观望为主,或围绕1700-1850区间操作。

本周关注重点:1、各环节价格及库存变化;2、煤焦板块涨跌分化;3、主力持仓变化;4、政策变化。

风险点:1、煤矿事故;2、需求大幅回升;3、宏观及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