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金属期货 - 煤焦钢 - 正文

中信期货黑色建材(钢材铁矿石)周报20170313——下方支撑明显,但推涨力度有限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3-13 08: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黑色建材(钢材铁矿石)周报20170313——下方支撑明显,但推涨力度有限)

下方支撑明显,但推涨力度有限

策略摘要

钢材:上周市场预期逐步转向,供应回升导致去钢厂利润。未来供应来自几方面,一是高炉复产;二是增加转炉中废钢用量,这一部分据我们调研已经基本处于极限水平,难以继续增加废钢比例;三是此前停产螺纹轧线的复产,4-5月东北及华东有500万吨建材轧线复产。四是中频炉转电炉增量,这部分量由于建设周期问题,实际释放预计要在下半年以后。

在供应回升预期下,1705合约贴水已经达到400元/吨左右,我们认为,在5月之前的预期已经很充足甚至有部分过度反应,在距离交割一个多月情况下,目前的深贴水还是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只是近期多头炒作因素基本消化,周边大宗商品又集体重挫冲击市场情绪,目前也缺乏推涨因素刺激。

铁矿石:本周两会结束,河北地区限产措施预计退出。之后预计钢厂将有一波短期补库行为,但是我们认为,补库预期已经基本被市场消化,上周二至周三,铁矿表现明显抗跌,应是补库预期的提振。在这一预期被基本消化后,钢厂现货利润和盘面利润均处于回调当中,预计将使得矿价继续承压。

本周行情预测:区间震荡。

本周投资策略:

螺纹1705合约在当前位置,做多比做空安全边际更高,3350一线支撑被验证,可在3350-3400区间多单操作,3320止损。

铁矿1705合约空单在前期低点675入场,690止损。

螺纹月间方面,暂无操作建议。

铁矿月间方面,此轮1705合约贴水修复太早,目前不建议进行操作。

品种间方面,关注空远月螺纹利润机会。卷螺价差处于0附近,不过近期螺纹表现还是较热卷强势,买卷抛螺建议关注1710合约。

监测信号点:高炉开工率、钢厂检修情况、钢材库存、矿石供应量、到港量、现货价格、期现价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