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金融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金融期货日报20170310——经济数据无明显利好,股债震荡延续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3-10 07: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金融期货日报20170310——经济数据无明显利好,股债震荡延续)

流动性:央行暂停逆回购,资金面相对平稳

逻辑:昨日短端银质押利率继续走低,显示在近期流动性相对稳定的背景下,央行暂停逆回购一日并未对资金面造成冲击。但从昨日Shibor利率继续全线上涨来看,市场流动性实际与预期继续出现偏差。其中,考虑到昨日市场出现传闻称央行计划取消宏观审慎中资本充足率的容忍指标,即不达标银行将不能享受优惠政策,或是令本身就在3月MPA考核下的市场流动性预期产生压力的原因之一。

期指:沪港两地共同调整,偏好下移

逻辑:昨日盘面延续调整,沪指下跌0.74%,国内盘面弱势连带港股调整,恒生指数跌至23500附近。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市场开始对2017年美联储加息次数产生疑问,全球政策收紧预期令权益类市场承压。若仅看国内市场,人工智能板块独木难支,通胀板块持续回调,一定程度反映需求端并不是那么好,鉴于房地产周期转冷,市场对于需求端的疑问将逐渐显现,并压制周期类个股表现。早前提示过本周以调仓思路为主,短期回避加仓,美联储议息会议之后再作打算,操作上续持IF1706多单。

操作建议:剩余多单持有

期债:CPI大幅回落,期债价格有所震荡

逻辑:昨日央行暂停逆回购,继续回笼资金。从资金利率来看,市场流动性继续保持紧平衡状态。另一方面,虽然昨日公布的2月份CPI数据仅同比上涨0.8%,创下2015年1月以来最低增速,但市场并没有明显反应。市场反应平平的原因我们认为主要有两个。一是考虑翘尾因素后,CPI数据其实符合预期,预计在3月份数据将回升。二是3月份美联储加息几无悬念,市场或在关注后续美联储加息速度是否会提速。加上季末MPA考核等因素,我们认为短期来说,国债期货仍将持续震荡,趋势性操作机会较少。持续关注近期市场流动性波动和监管动向。

操作建议:空仓观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