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能源化工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能源化工日报20170309——美油库存再创新高,化工品普跌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3-09 08: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能源化工日报20170309——美油库存再创新高,化工品普跌)

原油:库存再增油价大幅下跌

在IHS剑桥能源周(CERAWeek)会议上,先锋自然资源公司董事长表示若欧佩克下半年不延长减产,油价或跌至40美元,将对美国页岩油产生不利影响;尚未完成减产任务的非欧佩克国家也需要继续减产维持油价稳定。预计二叠纪盆地(Permain)产量十年内可从目前230万桶/日上升至800-1000万桶/日。美国强势态度使欧佩克陷入减产则让份额,不减产则油价跌的两难境地。数据方面,EIA周报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再增821万桶创历史新高。产量单周增加5.6万桶/日至909万桶/日。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分别减少656和268万桶。炼厂开工率及加工量在本应进入季节性回升通道时节继续下滑。数据公布后,油价美盘时间持续大幅下挫至近三月震荡区间下缘。目前油价下方仍有欧佩克减产托底,关注昨日大跌是会引发多头回吐的拥挤交易,还是会提供对二季度消费回暖预期带来的低位买点。另需关注欧佩克对减产态度变化对后期油价的方向性影响。

操作策略:WTI多单持有(11月15日入场,入场点位44.00)

沥青:商品普跌沥青日夜连降

昨日商品普跌,沥青跟随下行;日间小幅增仓,夜间小幅减仓。基本面暂无太大变化。供应进入回升通道,需求开始逐渐回暖,炼厂库存维持低位,现货挺价意愿强烈。上周开工率增加3%,炼厂库存下滑1%;总开工率自2月1日42%的低点持续回升至60%。新加坡燃料油-沥青价差及沥青/WTI比价均升至高位或促使国外炼厂增产沥青;焦化料与沥青价差仍处高位或对国产沥青提供一定支撑。目前期价已跌至近期区间下缘,若期价继续继续破位下行,在前期快速大幅上涨和市场极度看多情绪下,关注是否会引发获利回吐加速下行。另需关注昨日夜盘后油价大跌对沥青期价的影响。

操作策略:BU 1709 - 1706套利持有(2月15日入场,入场点位75.00)

橡胶:沪胶底部稍稳,离场观望

5-9价差处于盈亏平衡点附近,使得空头尚没有足够动力移仓至远月。而目前仓单数量又非常庞大,因此导致1705受到较大压制。另外加上整体商品气氛阴霾,胶价在低位盘整可能仍须时日。

操作策略:观望

LLDPE:支撑有限,总体偏弱

短期聚乙烯库存压力仍在,下游多偏刚需,采购谨慎,虽然LL市场存在装置春检和农膜旺季炒作因素,但受大宗普跌影响L支撑有限,期价大幅下挫,预计短期总体走势仍将偏弱。

操作策略:观望。

PP:终端需求放量前,企稳难度较大

短期PP市场支撑力度同样薄弱,下游终端难放量,去库速度不佳,供应依然承压,检修利好暂难有效体现,因此短期企稳难度较大,总体偏弱运行。

操作策略:观望

甲醇:大宗普跌,甲醇难独善其身

甲醇现货局部好转,市场涨跌互现,但受到宏观因素影响,大宗商品集体下跌,甲醇受到影响,加上本身传统需求暂未有效恢复,烯烃装置有检修预期,短期甲醇继续承压,但利好因素在于甲醇春检也将到来,刚需存在企稳空间,因此总体甲醇呈现近弱远强趋势。

操作策略:观望

PTA:成本支撑待检验

PTA跌破5500一线,成本支撑检验区间下移至5200-5300,市场偏空情绪仍未消散,目前来看,偏空因素主要是对PTA供应压力的担忧,一是实际有效产能的上升,二是,期货库存偏高;此外,聚酯品库存的走高,或对聚酯开工率将产生影响;短期看,受能化品集体下行影响,PTA偏弱走势或有扩大,成本线下移后的支撑情况待检验;中长期看,供需格局有走弱可能,PTA上行压力犹存。

风险因素:原油价格大幅走低,基本面格局转变

PVC:能化板块联动,PVC表现偏弱

受能化板块整体走低影响,PVC出现明显下跌,但就其自身基本面看,并未出现突发利空事件,而近期电石价格的地位徘徊,给PVC下行提空了一些空间,但预计随着利润空间的压缩,可跌幅度将减少;近期PVC装置检修的偏多影响或给走势形成一定支撑,后期仍需关注PVC需求的启动进展,以及原料成本价格的变动。

风险因素:原料电石价格继续大幅上涨,环保力度增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