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金融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金融期货日报20170308——资金维稳与外储数据改善,股债受到提振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3-08 08: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金融期货日报20170308——资金维稳与外储数据改善,股债受到提振)

流动性:央行完全对冲到期MLF,资金面整体持稳

逻辑:昨日资金利率相对平稳,并未出现明显涨跌,流动性相对稳定。从央行操作来看,昨日基本对冲到期资金或是主要原因之一。一方面,央行公开市场逆回购尽管仍旧维持净回笼,但从100亿净回笼来看,净回笼压力较小;另一方面,央行昨日还对到期的1940亿MLF进行了续期,从量上来看完全对冲了MLF到期量,显示在3月资金面整体预期偏紧背景下,央行意图稳定流动性的基调。

期指:沪指窄幅震荡,短期预期不明

逻辑:昨日沪指在20日均线之上窄幅震荡,全天成交不足5000亿元,人工智能、次新强势,混改概念全天先扬后抑,其中中国联通收跌。从两会前后表现来看,市场偏好略有下移,一方面3月流动性隐患陡增,另一方面两会未提供超预期的催化因子。预计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延续震荡状态,建议IF1706多单续持。

操作建议:剩余多单持有

期债:央行续期MLF,期债有所上扬

逻辑:昨日央行对到期MLF操作进行了续期,同时缩小了资金回笼量。使得资金利率基本保持稳定。可以看出央行延续了维持流动性市场紧平衡的操作思路。预计央行的操作可能延续,资金或能顺利跨季。与此同时,昨日公布的二月份外汇储备数据意外增加,这说明近期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有所缓解。在上述两个利好支撑下,期债价格有所上升。可关注此次价格是否能突破前期平台价位。短期来说,国债期货仍将持续震荡,趋势性操作机会较少。持续关注近期市场流动性波动和监管动向。

操作建议:空仓观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