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农产品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农产品日报20170308——内外油脂供应趋升主基调下,料油脂价格向下压力不断上升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3-08 08: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农产品日报20170308——内外油脂供应趋升主基调下,料油脂价格向下压力不断上升)

棕榈油 观点:内外油脂供应趋升主基调下,料油脂价格向下压力不断上升

逻辑:国际市场,棕榈油进入复产周期预期,令外围棕榈油价格承压。另豆油方面,因拉尼娜现象快速消散,南美天气良好令巴西收割进度、阿根廷大豆生长进度良好,故料外围油脂基本面压力趋升,后期价格承压震荡走弱概率较大。

国内市场,上游供应,豆油、菜油库存环比上升,且幅度显著,其中,豆油方面,油厂开机情况相对良好,豆油库存延续上升趋势,不过后期需关注因环保或是检修油厂停机情况;菜油方面,临储菜油持续拍卖成交,且因终端补货和采购需求转淡,令沿海菜油库存上升明显。综上,在油脂供应趋升主基调下,料油脂价格向下压力不断上升。

趋势:空单续持(P1705,2月17日5920进场,止损位6100)。

另关注5900一线阻力,若不能突破,则建议空单可继续酌情适量加仓。

豆类 观点:巴西产量预期进一步增加 预计近期连豆粕维持震荡走势

逻辑:国际方面,美豆出口季节性放缓,美豆扩种预期落地,下方支撑较强;巴西大豆丰产预期增强,北部公路的卡车运输缓慢恢复,出口速度有望再度加快,美豆上行压力较大;阿根廷天气良好,早播大豆开始收割,南美产量前景改善,美豆反弹受限;综合分析,美豆近期维持震荡,南美天气仍具不确定性,料中长期支撑美豆价格。

国内方面,大豆到港量庞大,豆油库存反季节性提升,随着气温逐步回升,豆油上方压力渐增;二、三季度是豆粕需求季节性旺季,国家补贴玉米饲料加工政策或将另饲料消费提前启动,但环保压力有待观察。因国内油厂计划三四月份停机,油厂开机率大幅下降,豆粕价格获得支撑。技术上,连豆粕震荡下行,关注120日均线支撑情况。豆粕价格或将维持震荡格局,底部价格抬升。粕强油弱 趋势:M1709多单持有(入场2月27日-28日,2920下方,止损2800,目标3300)

Y1709空单持有(入场3月6日,6800上方,止损6900,目标6200)

套利:空Y1709/M1709,(2月23日入场,2.27上方,止损2.4,目标1.9)

菜籽类 观点:菜粕供求宽松,预计近期菜粕期价震荡偏空调整

逻辑:随着进口菜籽到港量的增加,沿海菜籽库存量持续增加,沿海菜粕库存维持较高水平,近期菜粕供给比较充足;菜粕需求方面,进入3月份水产饲料或将陆续开产,但目前仍处于水产养殖淡季,菜粕需求全面恢复仍需时日,预计近期菜粕供需相对宽松。豆粕方面,美豆出口季节性回落,新季度美豆种植面积预期增加,巴西大豆丰产预期较强,市场预计其出口量将会增加,阿根廷产区天气条件总体利于大豆生长,南美豆已开始陆续上市,且近日巴西交通逐渐恢复,预计大豆价格上行阻力较大,但近期南美天气和交通运输情况将是左右美豆行情的主要因素;国内方面,目前国内大豆和豆粕库存量仍然较高,豆粕供给充足,且现处于豆粕消费淡季,生猪存栏量较低,豆菜粕价差呈现收窄趋势,豆粕对菜粕的影响较大。技术上,昨日菜粕主力合约震荡偏空调整,日K线收阴,持仓量和成交量减少,关注前期高点阻力有效性。综上分析,预计近期菜粕期价震荡偏空调整。 区间运行 单边策略:观望

套利策略:做空OI709/RM709(2月22日进场,入场点2.86,止损3.10)

白糖 观点:外盘持续大幅下跌,郑糖或小幅跟随

逻辑:目前,新糖大量上市,国家持续抛储,现货压力较大。我们认为,目前白糖仍是政策市,在政策确定之前,或以震荡为主;随着新糖大量上市,现货价格或持续走弱,期货价格将跟随;除去政策因素,从时间上看,白糖基本已经处于牛市末期,高度取决于政策。对于政策,我们认为,完全按照糖协的提议,提高进口关税的可能性不大,但若什么政策都不出,以后食糖进口将难以控制,所以,后期可能在限制进口数量方面有一定程度的举措,长线做空仍不具备安全边际。目前最好的策略是按照技术面操作,不做长线,资金也是短炒;临近贸易政策最终公布之日,继续观望为主;建议政策明朗以后回归到供需基本面操作,短期关注贸易调查进展。 高位震荡 观望

棉花 观点:储备棉成交均价下跌 农产品普跌

逻辑:国内方面,新疆棉花产量超预期,供应压力后移。2017年2月底前,国内棉花供应充足,3月轮出储备棉或将阶段性施压棉花价格。下游国内外纱线价格倒挂,国产纱竞争力增强。国际方面,美棉签约销售加速推进。印度国内棉花主产区天气良好,籽棉上市量保持较高水平,价格高位震荡。综合分析,印棉高位震荡,美棉强势,中国储备棉百分百成交,预计郑棉短期震荡偏强运行,后期将面临下行压力;长周期全球库存压力逐步缓解,长线看涨。 震荡偏强 趋势:CF1709择机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