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能源化工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能源化工日报20170307——化工企稳反弹,橡胶多单持有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3-07 08: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能源化工日报20170307——化工企稳反弹,橡胶多单持有)

原油:窄幅震荡收十字星

欧佩克方面,IEA预计2016至2022年间欧佩克产能将增长195万桶/日,其中伊拉克和伊朗预计分别增加70和40万桶/日,至540和415万桶/日。2017年上半年尽管欧佩克减产,但产能建设仍在继续进行中。利比亚武装冲突导致Es Sider 和 Ras Lanuf港口暂停运营,近几日产量从70万桶/日下滑至65万桶/日。美国方面,上周WTI期货与期权非商业净多持仓出现11月以来最大单周降幅;多头持仓创纪录高位回落3.9%,空头持仓增加24%。贝克休斯钻井平台数增加至2015年10月水平,美国原油产量恢复至2016年4月水平。美国炼厂开工率与加工量已进入回升通道,后期关注库存及需求变化。

操作策略:WTI多单持有(11月15日入场,入场点位44.00)

沥青:高开低走企稳回升

供需方面,上周开工率增加3%,其中华南开工率上升16%,主要源于中海四川结束检修复产。总开工率自2月1日42%的低点持续回升至60%。炼厂库存下滑1%,主要来自山东地区相对较好的备货需求。价格方面,华南西南价格稳定,其余地区继续推涨。进口沥青价格跟涨,海外产量或将加大。新加坡沥青价格自去年2月以来首超燃料油,沥青/WTI比价亦上升至去年2月以来高点。焦化料与沥青价差仍处高位,或继续对国产沥青形成支撑。期货方面,沥青昨日开盘冲高后震荡回落,夜间企稳小幅回升。前二十主力净空持仓持续减少。继续关注沥青供需与盘面资金变化。

操作策略:BU 1709 - 1706套利持有(2月15日入场,入场点位75.00)

橡胶:沪胶回撤,但下行空间有限

目前是停割期,原料价格下跌空间有限。因此在这个期间,沪胶要发生更大规模的回撤恐怕不易。

操作策略:1705合约多头持有,以18000元/吨作为止损

LLDPE:心态略好转,库存待消化

随着下游刚需补库动能的增加,PE去库情况好转,加上装置春检和农膜旺季炒作因素渐浓,短期跌势终止,但库存压力未解除前,L低位震荡为主。

操作策略:观望。

PP:炒作提振,但供应仍有压力

昨日传言宁波烯烃工厂即将停车加上贸易商手中库存有明显下滑,市场存在利好炒作,但据悉并无确切停车消息,同时供需面变化也不太大,下游小幅好转但新订单不多,春检暂未到来,总体供应依然充足,因此供应压力未能有效缓解前,短期反弹力度有限。

操作策略:观望

甲醇:库存增加,短期承压

甲醇短期继续承压,除了传统需求仍偏弱外,短期港口库存有待消化,但目前外盘甲醇高位支撑,需求存在回温预期,因此短期甲醇偏弱,但中线偏强观点不变。

操作策略:观望

PTA:窄幅波动,关注下方支撑是否有效

无新增偏空因素影响下,PTA跌势暂缓,5500一线略显支撑,但仍需警惕偏空情绪再度加深,目前来看,偏空因素主要是对PTA供应压力的担忧,一是实际有效产能的上升,二是,期货库存偏高;此外,聚酯品库存的走高,或对聚酯开工率将产生影响;短期看,随着盘面利润的压缩,PTA下跌的空间也将收窄;总体来说,PTA涨势受阻,关注后期供需格局的变化。

风险因素:原油价格大幅走低,基本面格局转变

PVC:需求逐渐回暖,市场止跌回升

PVC在6000-6100区间上方支撑已显作用,后期下游需求将出现季节性回暖,加上PVC装修检修令阶段性供应压力缓解,有助于社会库存的消化;短期看,PVC维持区间震荡格局,检修的偏多影响或给走势形成一定支撑,但走势高度仍受消费改善程度的制约,需关注PVC需求的启动进展,以及原料成本价格的变动。

风险因素:原料电石价格继续大幅上涨,环保力度增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