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总体市场 - 正文

中信期货商品策略日报20170307——发改委明确去产能目标 范围将扩大至煤电及有色金属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3-07 08: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商品策略日报20170307——发改委明确去产能目标 范围将扩大至煤电及有色金属)

发改委明确去产能目标 范围将扩大至煤电及有色金属

全球市场简评:

今日市场关注:

关注宏观事件

? 中国2月外汇储备;美国1月贸易帐

? 欧元区第四季度GDP终值;加拿大1月贸易帐

? 明尼亚波利斯联邦主席发表讲话;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全球宏观观察:

发改委:5000万吨钢铁减产目标依然很大。去产能将扩大至煤电、有色。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副主任张勇、副主任宁吉喆就“经济社会发展与宏观调控”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发改委官员表示今年去产能仍然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任务之首,2017年钢铁去产能目标5000万吨左右,尽管数字上看比去年6500万吨稍跌,但量也很大;今年去产能扩大到煤电,煤电产能今年要去5000万千瓦;有色、建材也存在产能富余情况,有色金属、建材等方面要通过市场化、法制化手段去产能。周日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明确指出了去产能的目标,此外,有色金属、建材等方面去产能为发改委首次正式提及。去产能政策对相关商品的供给端将形成一定的限制作用,对相关商品价格将产生利多的影响。

特朗普签署新版禁穆令:剔除伊拉克,不再对绿卡人士入境设限。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签署新版禁穆令,暂停苏丹等六个国家公民入境美国。新版禁穆令针对苏丹、叙利亚、伊朗、利比亚、索马里和也门等六个穆斯林人口为主的国家,为期90天。相对于此前的禁穆令,旅美禁令名单中剔除了伊拉克。此外,特朗普下令,暂停难民接纳项目120天。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的禁穆令并没有无限期的禁止叙利亚难民入境。国土安全部称,新版禁穆令将于3月16日生效,但不会限制上述国家的绿卡持有者返回美国。此前,老版禁穆令推出后引发各界人士抗议,目前还不清楚新版禁穆令的变化能否能让其在法律上站住脚,但参议院少数党领袖已经对此表示批评。

特朗普内阁“鹰派中的鹰派”:贸易赤字威胁美国国家安全。今年1月底,美国国家贸易委员会主席纳瓦罗在媒体刊文,指责德国利用价值低估的欧元获得不公平竞争优势,全球贸易战阴霾笼罩。2月,特朗普团队指责日本、中国等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国为汇率操纵国,引发市场对贸易战爆发担忧。纳瓦罗在此在媒体刊文,专门针对美国贸易赤字问题发表看法,纳瓦罗称贸易的不平衡危及美国经济增长,也可能置美国国家安全于危险境地,当美国企业因为高税率以及监管问题而将业务转移至海外时,就会以非居民固定投资的下滑反映在政府数据中,从而对经济增速构成拖累。纳瓦罗的鹰派发言令市场关于贸易战的担忧再次升温。

法国总统热门人选朱佩表示不参加竞选。周一,法国前总理朱佩在波尔多市演讲时明确表示,将不参加今年的法国大选,这一决定不会改变。随着菲永深陷“空饷门”丑

闻,市场密切关注朱佩是否会顶替菲永,成为共和党候选人。然而,朱佩这一表态终结了外界“朱佩凤凰涅磐”的猜测。朱佩宣布不参选后,欧元/美元短线走低。目前距离法国大选首轮投票仅剩49天,此次法国大选波澜起伏,极右翼候选人勒庞的支持率涨跌持续引发市场避险情绪的起伏。

市场数据观察:

国内品种(注1):郑棉升2.90%,锰硅升2.47%,动煤升1.59%,菜粕升1.27%,铁矿跌3.81%,热卷跌3.01%,螺纹跌2.92%,沪铝跌2.85%,沪铅跌2.69%沪深300期货升0.42%,上证50期货升0.12%,中证500期货升0.94%,5年期国债跌0.08%,10年期国债跌0.06%。

国内商品夜盘(注2):焦炭升1.01%,焦煤升1.00%,铁矿升0.62%,沥青升0.56%,沪镍升0.56%,沪胶跌0.50%,沪铜跌0.46%,郑棉跌0.42%,沪金跌0.38%,豆油跌0.33%。

注明:国内期货品种价格均为该品种所有合约的成交量加权指数而非单个合约,涨跌幅均为该指数收盘价的涨跌幅;其中,注1中品种的涨跌幅均为日盘收盘价对前一日日盘收盘价的涨跌幅,注2中品种的涨跌幅均为夜盘收盘价对日盘收盘价的涨跌幅。

全球商品:黄金跌0.08%,白银升0.19%,铜跌1.41%,布伦特原油升0.20%,天然气升2.62%,小麦升1.10%,大豆跌0.02%,瘦猪肉升0.64%,咖啡跌1.29%。

全球股票:标普500跌0.33%,德国DAX跌0.57%,富时100跌0.33%,日经225跌0.46%,上证综指升0.48%,印度NIFTY升0.74%,巴西IBOVESPA跌0.67%,俄罗斯RTS升0.20%

外汇:美元指数升0.10%,欧元跌0.38%,100日元升0.13%,英镑跌0.45%,澳元跌0.22%,人民币升0.00%。

近期热点追踪:

美联储加息: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环比终值增长2%,大幅好于预期;美国1月工厂订单环比增长1.2%,也好于预期。经济数据向好,上周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如果经济数据向好,3月可以加息,市场预期美联储会在3月议息会议上加息。

点评:美联储加息的时点、强度和节奏会对全球金融市场造成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引发全球投资者密切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