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能源化工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能源化工(原油、沥青)周报20170306—— 官价下调沙特力保亚洲份额,阴阳交织沥青开启震荡模式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3-06 09: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能源化工(原油、沥青)周报20170306—— 官价下调沙特力保亚洲份额,阴阳交织沥青开启震荡模式)

官价下调沙特力保亚洲份额,阴阳交织沥青开启震荡模式

策略摘要

原油:上周原油期价继续震荡。周内关注重点为各机构陆续发布的进出口数据和增至创纪录高位的美油库存。贸易方面,1月中国、印度、日本、韩国原油进口分别环比 -7%、-9%、-4%、-6%,同比 +28%、+2%、+13%、-4%。2月沙特、伊拉克、伊朗、科威特、利比亚、俄罗斯、北海原油出口环比-12.5 (-2%)、+3.9(+1%)、+28.7(+14%)、+2.35 (+1%)、-4.0 (-7%)、-5(-1%)、-10 (+4.9%)万桶/日。沙特在大幅减少产量和出口的同时,在亚洲市场份额面临来自欧佩克内部和外部的共同蚕食,或为决定下调四月出口官价原因之一。后期需关注沙特在降价促销之外,是否会选择增产保份额。美国方面,商业原油库存连增八周至创纪录的5.2亿桶。产量自10月增加58万桶/日至903万桶/日;若保持该增长速度,6月底前或将继续增加约30万桶/日,年底较年初增加约100万桶/日。炼厂开工率与加工量已进入回升通道;汽油隐含需求同比大幅下滑,成品油裂解价差承压。继续关注贸易格局变化对欧佩克产量出口影响,以及美国原油产量库存变动。

沥青:上周沥青期价高位震荡。供需方面,周内开工率增加3%,其中华南开工率上升16%,主要源于中海四川结束检修复产。总开工率自2月1日的低点42%已持续回升至60%。炼厂库存下滑1%,主要来自山东地区相对较好的备货需求。价格方面,华南西南价格稳定,其余地区继续推涨。进口沥青价格跟涨,海外产量或将加大。新加坡沥青FOB价格自去年2月以来首次超过燃料油,沥青/WTI比价亦上升至去年2月以来高点。焦化料与沥青价差仍处高位,或将继续对国产沥青形成一定支撑。期货方面,沥青保持上行增仓、下行减仓的节奏,走出类似原油的震荡走势。短期来看,开工已经持续回升,炼厂库存尚处低位。现货价格或维持高位震荡,支撑程度取决于备货需求进展。中期来看,若国内外产量齐升,备货需求饱和后,道路需求启动前,时间差内现货或将面临较大压力。长期来看。上半年以炼厂库存和社会库存形式积累的总供应,将共同迎接下半年需求的考验。若需求符合目前较高预期,或继续对价格形成支撑;若需求不及预期,价格下行压力或将增大。

投资建议:WTI多单持有(11月15日入场,入场点位44.00);BU1709-1706套利持有(2月15日入场,入场点位75.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