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金属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黑色建材(煤炭)周报20170306——2017煤炭去产能1.5亿吨,目标少于去年但困难不减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3-06 08: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黑色建材(煤炭)周报20170306——2017煤炭去产能1.5亿吨,目标少于去年但困难不减)

2017年煤炭去产能1.5亿吨,目标降低但困难不减

策略摘要

本周观点:

3月5日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煤炭去产能目标为1.5亿吨,去年计划2.5亿吨,实际去产能2.9亿吨以上,但去年去掉的产能中多为无效产能,近年目标虽减,但困难更大,对有效供应冲击高于去年。维持长期向上,短期回调的观点。

动力煤:近年以来下游电厂需求增长明显,上周电厂耗煤同比增加27.1%,并且环比仍上涨7.7%。3月份动力煤上涨有所支撑,主要支撑因素有供暖季末期供暖煤耗未减,下游传统开工旺季需求回暖。同时供给侧有两会安全检查和276回归预期的影响。但4月份以上因素均将消除,需求回落,供应大概率回升。因此,看好3月份动力煤价格,但需警惕4月份回落。

焦煤:上周焦煤价格降幅20-50元/吨不等,且焦化企业开工率受环保限产影响继续回落,焦钢企业炼焦煤库存虽有回落但仍在高位,焦化进入亏损,且焦企出现挺价,焦钢企业转压炼焦煤价格,而炼焦煤企业受到两会安全检查影响产量释放受阻,近期炼焦煤处于供需双弱的局面。但炼焦煤有所分化,主焦下降势力较弱,配焦煤难改下跌态势,但在两会结束后产量大概率修复,焦煤价格仍有向下的压力。

焦炭:焦企目前基本处于亏损状态,焦企两面夹击,上下求索。上周焦企普遍挺价探涨,但钢厂焦炭库存有保证,想让钢企接受涨价并不容易。从上游煤企来看,主焦库存偏低,出货顺畅,降价意愿较小,较易的突破口在于配焦煤。

焦企长时间亏损难以持续,若钢厂目前不接受涨价,待焦企主动限产钢企将丧失主动性,而且当前高炉开工相对较足,采购放缓消耗库存,时间并不在钢企这边。同时配合配焦煤下跌,焦企利润或将有所修复。

操作建议:

动力煤:3月向上有较强支撑,4月回落概率较大,操作上仍建议观望为主,600以上把握回调机会。

炼焦煤:现货回调压力未减,目前焦煤已近平水,操作上仍建议以观望为主,或在1100-1300区间操作。

焦炭:现货利润或将修复,但焦炭期价已经升水,1800以上不排除有套保单压盘,操作上建议近期观望为主,或围绕1700-1850区间操作。

本周关注重点:1、各环节价格及库存变化;2、煤焦板块整体震荡上行;3、主力持仓变化;4、政策变化。

风险点:1、煤矿事故;2、需求大幅回升;3、宏观及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