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金属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黑色建材(钢材铁矿石)周报20170306——缺乏新的刺激因素,钢价上行乏力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3-06 08: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黑色建材(钢材铁矿石)周报20170306——缺乏新的刺激因素,钢价上行乏力)

缺乏新的刺激因素,钢价上行乏力

策略摘要

钢材:市场此前乐观的预期正在逐步兑现,从库存去化速度看,总体符合预期,但也没有看到超预期的情况。环保限产也被市场消化后,目前钢价缺乏新的刺激因素。在利润刺激下,以及环保扰动结束后,供应回升应是相对确定性事件。故我们认为,本周钢价上方压力明显。

而在钢厂大幅提价后,贸易商成本提升,在目前需求情况不错情况下,现货大跌动力不足,螺纹1705期价又有300元/吨深贴水保护,综合来看,我们认为本周期价以高位震荡走势为主。

铁矿石:供应端总量依旧充裕,而钢厂利润并没有看到进一步大幅回升,高低品价差已经处于高位,继续支撑矿价上行动力不足。在钢价上方压力较大判断下,我们认为矿价本周将延续调整。

本周行情预测:高位震荡。

本周投资策略:

螺纹1705合约区间操作,参考区间3450-3650。

铁矿1705合约多单700离场,空单700入场,710止损,665止盈。

螺纹月间方面,暂无操作建议。

铁矿月间方面,此轮1705合约贴水修复太早,目前不建议进行操作。

品种间方面,关注空远月热卷利润机会。

监测信号点:高炉开工率、钢厂检修情况、钢材库存、矿石供应量、到港量、现货价格、期现价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