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金属期货 - 有色 - 正文

中信期货有色金属(铅锌)周报20170306——锌基本面多空因素继续博弈 暂时关注下方60日均线的表现情况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3-06 08: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有色金属(铅锌)周报20170306——锌基本面多空因素继续博弈 暂时关注下方60日均线的表现情况)

锌基本面多空因素继续博弈

暂时关注下方60日均线的表现情况

策略摘要:

1.上周重要的变化

1.2月28日-3月1日IZA会议中关于2017年锌矿加工费谈判,最终无果而终,主要为矿山企业和冶炼企业的分歧较大。预计3月份的欧洲会议将再度谈判。

2.据文华财经报道,Noranda Income Fund3月1日称,管理层已经重启位于魁北克Salaberry-de-Valleyfield锌加工厂的生产,并已经加大产出,因从2月12日开始的罢工持续。

3.近期国内部分地区环保整顿再度升级,四川铅锌矿山和部分锌冶炼受到影响、湖南花垣铅锌矿采空区实行挂牌督办,“两会”前后京津冀地区的镀锌厂被列入限、停产行列等。

4.3月2日株冶开始拆除硫精矿综合回收装置和煤气发生炉,“拉开了株冶搬迁拆除的序幕”。

2.近期展望

锌方面,目前来看,锌基本面多空因素博弈。国内下游消费恢复相对缓慢,现货对期货呈现贴水态势,对短期锌价仍形成压制。而特朗普基建言论短暂提振后市场重回理性,美国基建政策具体落地时间和推行程度目前尚不宜过于乐观。加上短期美元指数的走强也对锌价不利。不过,基于目前锌矿供应仍然偏紧,环保整顿加严限制部分地区的锌矿山复产,有望对锌价形成阶段性支撑。整体上我们预计短期锌价或高位震荡,目前锌价暂时关注下方60日均线表现。

铅方面,国内铅下游消费仍偏弱,预计短期铅价或呈现震荡态势。

3.操作建议

铅锌暂时观望

4.本周关注重点

1.国内锌锭库存的变化

2.国内外矿山动态和铅锌矿加工费变动情况

3.国内环保整顿动态

4.春节后冶炼企业生产恢复动态

5.春节后下游开工恢复情况

5.风险点

1.国内外宏观形势迅速恶化,市场情绪转弱

2. 国外嘉能可等矿企复产

3. 国内环保政策明显放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