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农产品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农产品日报20170301——油脂基本面现阶段供应压力继续上升,料政策利多影响料有限

来源:中信期货 2017-03-03 08: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农产品日报20170301——油脂基本面现阶段供应压力继续上升,料政策利多影响料有限)

棕榈油 观点:油脂基本面现阶段供应压力继续上升,料政策利多影响有限

逻辑:国际市场,虽然3月份出口关税小幅提高且出口有回暖之势,但市场担忧马棕已进入恢复性增长周期,令棕榈油价格承压下行。另豆油方面,美总统签署生柴计划,预计长期利多油脂价格,但阶段性提振影响有限,巴西丰产预期依旧,阿根廷不确定性不变,叠加北美新豆种植面积超预期增长,预计基本面供应压力将依旧主导豆油价格承压。国内市场,上游供应,豆油、菜油库存强势上涨,拉动油脂库存继续攀升。料后期库存水平将继续维持高位。下游消费,按照往年季节周期规律,油脂消费业已进入节后淡季,消费需求已显下降规律。故在供应压力不断上升预期下,料油脂中长期压力继续上升。

趋势:轻仓试空单续持(P1705,2月17日5920进场,止损位6100)。

另关注5800一线阻力,若不能突破,则建议空单可继续酌情适量加仓

豆类 观点:豆粕库存持续增加 预计短期连豆粕维持震荡走势

逻辑:国际方面,美国农业展望论坛预估2017/18美豆播种面积较本年度增加5.51%至8800万英亩;单产48蒲式耳/英亩,低于本年度52.1蒲式耳/英亩;产量41.8亿蒲式耳,低于本年度43.07亿蒲式耳;库存消费比10%,低于本年度10.2%。巴西大豆丰产预期增强,天气良好新豆收割进度快于上年同期,美豆出口将面临竞争,限制美豆涨幅;阿根廷近期天气转好,大豆播种工作已完成,南美产量前景改善打压美豆价格。综合分析,美豆扩种预期落地,下方支撑较强;南美天气仍具不确定性,中长期支撑美豆价格。国内方面,大豆到港量庞大,豆油库存反季节性提升,随着气温逐步回升,豆油上方压力渐增。春节期间禽畜大量出栏,国家补贴玉米饲料加工政策或将另饲料消费提前启动,但环保压力及禽流感的发展态势有待观察。国内油厂计划三四月份停机。技术上,关注连豆粕120日线支撑情况。豆粕价格或将维持震荡格局,底部价格抬升。

震荡 趋势:M1709多单持有(入场2.27-28,2920下方,止损2800,目标3300)

套利持有:空Y1709/M1709,(2月23日,入场2.27上方,止损2.4,目标1.9)

菜籽类 观点: 沿海菜籽库存量持续增加,预计菜粕期价维持区间运行

逻辑:随着进口菜籽陆续到港,沿海菜籽库存量持续增加,沿海菜粕库存维持较高水平,近期菜粕供给比较充足;菜粕需求方面,目前仍处于水产养殖淡季,水产饲料尚未全面开产,近日沿海菜粕成交量较低,预计近期菜粕供需相对宽松。豆粕方面,美豆出口季节性回落,新季度美豆种植面积预期增加,巴西大豆丰产预期较强,市场预计其出口量将会增加,阿根廷产区天气条件总体利于大豆生长,预计后期随着南美豆的上市,大豆价格承压回落,近期南美天气情况仍是左右美豆行情的主要因素;国内方面,目前国内大豆和豆粕库存量仍然较高,豆粕供给充足,且现处于豆粕消费淡季,生猪存栏量较低,豆菜粕价差呈现收窄趋势,豆粕对菜粕的影响较大。技术上,昨日菜粕主力合约震荡偏空调整,日K线收阴,持仓量小幅增加、成交量减少,关注下方2400一线支撑的有效性。综上分析,预计近期菜粕期价维持区间运行。 震荡偏空 单边策略:空单止盈离场

套利策略:做空OI709/RM709(2月22日进场,入场点2.86,止损3.10)

白糖 观点:预计2月产销数据表现一般,短期郑糖维持震荡

逻辑:目前,南方糖厂处于压榨高峰,国家持续抛储,现货压力较大。我们认为,目前白糖仍是政策市,在政策确定之前,或以震荡为主;随着新糖大量上市,现货价格或持续走弱,期货价格将跟随;除去政策因素,从时间上看,白糖基本已经处于牛市末期,高度取决于政策。对于政策,我们认为,完全按照糖协的提议,提高进口关税的可能性不大,但若什么政策都不出,以后食糖进口将难以控制,所以,后期可能在限制进口数量方面有一定程度的举措,长线做空仍不具备安全边际。目前最好的策略是按照技术面操作,不做长线,资金也是短炒,从目前的交易来看,资金基本抛弃白糖了,主要因政策不确定导致;临近贸易政策最终公布之日,继续观望为主;建议政策明朗以后回归到供需基本面操作,短期关注贸易调查进展。 高位震荡 观望

棉花 观点:储备棉出库在即 郑棉高位震荡

逻辑:国内方面,新疆棉花产量超预期,供应压力后移。2017年2月底前,国内棉花供应充足,3月轮出储备棉或将阶段性施压棉花价格。下游国内外纱线价格倒挂,国产纱竞争力增强,纺厂对原料的承受能力有待观察。国际方面,美棉签约销售加速推进。印度国内棉花主产区天气良好,籽棉上市量保持较高水平,价格高位震荡。综合分析,印棉高位震荡,美棉上方阻力明显,中国储备棉轮出在即,市场预期存在分歧,预计郑棉短期震荡,后期将面临下行压力;长周期全球库存压力逐步缓解,长线看涨。 震荡 观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