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美国活跃钻机数增加令市场不安 油价周一大跌1%

来源:fx168 2016-12-05 11:14: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活跃钻机数增加令市场不安 油价周一大跌1%)

国际原油价格周一(12月5日)亚洲时段下跌1%,因美国活跃钻机数(rig count)增加令市场不安,且目前市场正在担心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减产规模恐怕不像原先预期的那样大。

周一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至每桶51.15美元,上周累计暴涨12%,为2011年初以来最大单周涨幅;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9%至每桶53.97美元,上周狂涨超过15%,为2009年初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交易商表示,油价下跌是因产量上升所触发。上周OPEC和非OPEC产油国俄罗斯刚刚达成2017年减产的协议,旨在缓解两年多来的供应过剩。

同时,能源服务企业贝克休斯上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能源企业上周活跃钻机数增加,钻探活动的升温进入第七个月。

高盛(Goldman Sachs)表示,“美国石油活跃钻机数继续上升,自2016年5月27日触及低位以来,活跃钻机数已增加161台(增幅达51%)。”

随着美国产量料将增长,市场人士担心,上周OPEC与俄罗斯达成的减产协议力度可能并不如最初预期的那么大。该减产计划推动原油价格创下多年来最大单周涨幅。

俄罗斯上周表示,11月每日平均石油产量为1,121万桶,创下近30年高位。尽管俄罗斯同意在2017年初减产30万桶/日,但要以11月产量作为基数。这意味着即便减产过后,该国产量也仍将高于2016年上半年产量过剩高峰时期的水平。

经纪商OANDA驻新加坡分析师Jeffrey Halley称,石油交易商“因俄罗斯石油产量触及纪录高位而感到担心,因为这意味着削减后的产量仍接近近期水平”。

在减产幅度料将最大的中东地区,也有迹象表明在实施减产前,石油产量将会上升。

沙特阿拉伯和科威特本月料将达成协议,恢复2014-2015年因环保和技术问题关闭的合作经营的油田的生产,预计产量可达30万桶/日。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表示,“全球,尤其是美国,原油库存目前处于极高的水准,市场在过去两年供应过剩情况严重。尽管OPEC协议是非常重要,将导致明年全球库存温和减少,但很可能需要超过一年的时间原油库存才回到较正常的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