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兴业投资:OPEC达成减产协议 原油怒涨攀50关

来源:fx168 2016-12-01 16:38: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兴业投资:OPEC达成减产协议 原油怒涨攀50关)

原油:

周三OPEC在维也纳举行的会议给油市带来了惊天动地的变化。OPEC产油国和非OPEC产油国竟然意外达成减产协议,引爆了油市的多头热情,两地原油怒涨近10%,美国原油甚至一度上探50美元附近。而且当日公布的EIA原油库存也减少,利好油价。美国NYMEX 1月原油期货暴涨4.21美元,涨幅9.31%,报49.44美元/桶,11月上涨4.78%;ICE布伦特2月原油期货涨幅8.82%,报50.47美元/桶,上月上涨5.84%。

在OPEC会议结果正式出炉前,就不断传出利好的喜讯来,油价在亚欧时段快速反弹逾5%。北京时间16:00-17:00之间,安哥拉油长表示,OPEC国家聚集在一起开早餐会议并分享看法,认为周三将达成OPEC协议。到北京时间17:00时,OPEC大会开幕式迎来双重好消息。伊拉克油长在OPEC大会开幕式上表示,到目前为止取得了良好的结果;预计欧佩克会议结果成果丰硕;将会达成减产协议;伊拉克同意进行减产。沙特方面也接受伊朗豁免减产,从而加大达成减产的可能。到晚上19:00,俄罗斯改变观点,准备减产,而且减产幅度超过预期。

最终产油国意外达成减产协议,OPEC同意从明年1月起将原油日产量减少约120万桶,或逾3%,至3,250万桶。在会议结果公布之后,油价进一步扩大涨幅。沙特同意减产50万桶至1006万桶/日;OPEC第二大产油国伊拉克同意减产20万桶/日,将日产量降至435.1万桶。非OPEC成员国俄罗斯同意减产30万桶/日另外,OPEC同意伊朗从10月的产量水平小幅提升,这对伊朗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胜利。

周三还公布了原油库存数据,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25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88.4万桶,至4.8815亿桶,市场预估为增加63.6万桶。不过由于当日OPEC会议占主导,库存数据的影响也就不那么明显了。

本次OPEC各方能够达成减产,对于油价将有巨大的推动作用。预计该消息将在油市持续发酵,油价有望于年内第三次登至50美元上方。

美元指数:

周三美国公布的众数据依旧表现靓丽,给美元重振雄风提供了推动力,重新站上101整数关。数据显示,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1.6万人,创6月份来新高,ADP就业报告预示着周五非农报告料表现强劲。美国10月个人收入月率0.6%,创4月份来最大升幅。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增长符合预期为1.7%。还有美国经济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温和扩张,经济持续增长支撑美元。同时,OPEC达成的减产协议也大幅提振了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利好美元。今日关注美国上周初请、制造业PMI和ISM制造业指数等的表现。

技术分析

美国原油:

日图:隔夜暴涨至八月上行通道的底部上方,维持在该水平上方将持续走高。

4小时图:45.10附近猛烈反弹,短期上行动能异常强烈。

小时图:V型反弹,有望冲至50美元上方。

综述:或继续上涨。日内建议在49.45一线做多,止损设于49.10下方,先看50,再看50.50。

布伦特原油:

日图:隔夜大幅上行升至中期上行通道的下轨上方,随机指标暗示有上行的可能。

4小时图:先抑后扬,反弹动能强烈。

小时图:46.30附近跳空高走,有望延续反弹走势。

综述:或倾向上行。日内建议在52.10一线做多,止损设于51.70下方,先看53,再看54.50。

周四关注:

澳大利亚11月RBA商品价格指数年率

英国11月Nationwide 房价指数月率/年率

瑞士10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意大利/法国/德国/欧元区/英国11月制造业PMI终值

意大利10月失业率

意大利第三季度GDP年率和季率终值

欧元区10月失业率

美国10月挑战者裁员年率

美国上周初请/续请失业金人数

加拿大11月制造业PMI

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美国11月ISM制造业指数

美国10月营建支出月率

美国上周EIA天然气库存变化

美联储梅斯特和卡普兰讲话

兴业投资(英国)祝您生活愉快!

兴业投资

2016-12-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