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OPEC达成减产协议后 沙特料对亚洲客户降价销售原油

来源:fx168 2016-12-01 15:26: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OPEC达成减产协议后 沙特料对亚洲客户降价销售原油)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贸易消息人士周四(12月1日)称,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隔夜达成减产之后,预计明年1月沙特会下调销售至亚洲的阿拉伯轻质原油价格,至至少两个月来最低,以对中东指标迪拜原油的下滑做出回应。

OPEC周三达成2008年以来的首份减产协议,沙特接受大幅减产,并放弃要求伊朗降低产量,对过去两年来油价下滑逾半局面终于采取行动。值得注意的是,非OPEC产油国俄罗斯也将加入到减产行列中来,这是15年来的首次。

OPEC石油产量占全球的三分之一,约3360万桶/日。根据周三达成的协议,该组织将从2017年1月起减产约120万桶/日。油价周三飙升逾10%,至每桶50美元之上的一个月最高价位。

据外媒对炼厂的调查显示,较之前一个月相比,1月阿拉伯轻质原油的官方售价(OSP)每桶降幅将介于0.9-1.2美元之间。

预期沙特本周末会宣布价格,之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自2001年来首度联手减产,沙特承担较大份额。

一新加坡贸易商表示,“减产协议应带来利多,不过这确实还要看沙特怎么做。迪拜原油较布伦特原油并没有低那么多,沙特或许还是希望能保持竞争力。”

由于燃油利润率创五年来最高,贸易商还预计,阿拉伯中质和阿拉伯重质原油价格将小幅下调。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