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GKFX: OPEC会议日内召开,谨防油价大幅下跌

来源:fx168 2016-11-30 14:18: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GKFX: OPEC会议日内召开,谨防油价大幅下跌)

OPEC会议将于周三北京时间18:00正式召开,商讨落实9月达成的框架协议。9月会议时,OPEC将产出目标定在3250-3300万桶/天,而在过去的10月份OPEC每日原油产出大约为3383万桶,假如要达成目标,则意味着OPEC总产出不得不削减。

内部存在分歧,达成协议变数较大

目前来看,OPEC内部依然分歧严重。例如,伊朗和伊拉克一直不愿减少产出,而因内乱导致原油相关设施遭到破坏之后,利比亚和尼日利亚均试图增加产出。

伊朗石油部长尚甘尼称,他不准备减产:"我们的产量将维持在阿尔及利亚决定的水平。"

伊拉克力求提高产量,称需要更多资金对抗伊斯兰国(IS)。两伊的产量合计每日逾800万桶,略低于沙特的每日1,050万桶。

而作为OPEC会议中话语权最大的沙特,态度也有所变化。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法力赫(Khalid Al-Falih)表示,因为全球需求明年会复苏,产油国不一定需要减产。之前他曾经表示,沙特迫切希望达成协议。业内人士认为,沙特的态度使得维也纳会议或无果而终的可能性增加。

油价短线波动性加剧,谨防大幅下跌

随着OPEC会议的临近,隔夜油价大跌超3.5%,反映出市场对于本次会议达成协议不抱太大预期。麦格里预计,如果不能达成协议,油价将跌穿40美元/桶;如果能够达成协议,油价将重回50美元/桶之上。

从技术面来看,近期油价也是处于40.0-50.0区间波动,在40.0一线存在较强支撑,8月至今油价三次在该位置附近企稳反弹。最新油价处于5、10、60日均线下方,KD指标处于信号线下方,显示空方仍然占据优势,还未完全企稳。操作策略方面,建议维持区间操作,40.0附近布局中线多单,50.0附近可以考虑做空。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GKFX捷凯金融高级分析师Victor提供)

GKFX

2016-11-3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