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沙特与两伊针锋相对 OPEC减产协议恐再次“泡汤”

来源:fx168 2016-11-30 07:4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沙特与两伊针锋相对 OPEC减产协议恐再次“泡汤”)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眼下伊朗、伊拉克与沙特依旧在与沙特对峙,抵抗来自后者的减产压力,这导致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难以在周三(11月30日)的维也纳会议上达成全球性的限产协议。

OPEC消息人士透露,周一(11月28日)在维也纳举行的专家会议未能弥合OPEC的实际领导者沙特、以及该组织第二和第三大产油国围绕减产机制的分歧。

消息人士称,紧张形势在周二加剧,伊朗致信OPEC称希望沙特日产削减高达100万桶,高于沙特愿意减产的规模。他并称,“这是回应沙特对伊朗提出的产量要求。”

伊朗石油部长尚甘尼周二表示,“我们不准备减产,我们的产量将维持在阿尔及利亚决定的水平。”

为支撑油价,OPEC在9月初步同意将原油产量限制在大约3250-3300万桶/日,当前产量为3364万桶/日。油价自2014年中以来已下跌一半。

OPEC消息人士称,最近几周沙特政府改变了其立场,提出减产50万桶/日,并建议伊朗将产量限制在每日380万桶左右--与其当前产量水平持平或略高。

伊朗则发出了矛盾的信号,称希望产量多达每日420万桶。伊朗致信OPEC,建议沙特应减产至每日950万桶。

另外,伊拉克也力求提高产量了限,称需要更多资金对抗伊斯兰国。两伊的产量合计每日逾800万桶,略低于沙特的每日1050万桶。

伊拉克和沙特的争议主要集中在,伊拉克是否应当使用自己的产量估算数据来限产,还是使用OPEC专家给出的更低的数据。

但随着OPEC内部的紧张气氛升温,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上周末表示,即便没有限产协议,油市也会自行恢复平衡。之前他曾经表示,沙特迫切希望达成协议。

阿联酋石油部长马兹鲁伊(Suhail bin Mohammed al-Mazroui)周二称,油市将在六个月内自我平衡,但产量协议将有助于加速这一进程。阿联酋是沙特的主要盟友。

法力赫周二晚间抵达维也纳,几乎没有时间与其他国家的油长进行传统的会前讨论。

据OPEC消息人士透露,为周三会议准备的文件提议,OPEC在10月的产量水平上减产120万桶/日。同时文件还提议,沙特应将产量从10月的1054万桶/日削减至1007万桶/日,伊朗应把产量冻结在379.7万桶/日。

根据OPEC网站发布的时间安排,该组织将周三正式会议开始的时间推后一小时至北京时间18:00。一位OPEC消息人士称,在正式会议前,OPEC成员国的部长们将于周三北京时间15:00召开非正式会议。

目前,包括摩根士丹利和麦格理在内的一些机构的分析师都表示,如果OPEC未能达成协议,油价将会剧烈修正,最低可能跌至每桶35美元。

校对:卢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