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沙特与伊朗为何再次“闹翻”?关键就在这一数字

来源:fx168 2016-11-29 12:21: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沙特与伊朗为何再次“闹翻”?关键就在这一数字)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尽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即将于本周三(11月30日)在维也纳举行落实减产协议的会议,但该组织内部的分歧但目前为止仍未解决,沙特上周取消了原定于周一(11月28日)与非OPEC国家举行的会谈。消息人士透露,目前OPEC主要问题在于对伊朗和伊拉克的产量未能达成一致,尤其是沙特对伊朗提出的日产量上限比后者可接受的要低近27万桶。

近期OPEC内部以及与非OPEC产油国俄罗斯之间的关系日趋紧张,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Khalid al-Falih)甚至首次暗示OPEC不一定要减产。他称,“我们在OPEC会上并非只有减产一条路可走,我们还可以指望消费服务,尤其是美国。”

尽管沙特取消了周一与非OPEC产油国的会谈,但OPEC当天还是在维也纳举行了另一场高级别委员会会议,试图努力解决内部分歧。但在长达逾九个小时的磋商后,伊朗和伊拉克在减产问题上仍未松口,最终未能就减产交易细节达成一致。

今年9月28日,OPEC曾达成8年来首份减产协议框架,同意将日产量限制在3250-3300万桶,以支撑油价。油价自2014年中以来已下跌过半。当前OPEC石油日产量为3364万桶,占全球总产量的三分之一。

了解磋商情况的两位OPEC代表表示,OPEC内部分歧主要在于应该要求伊朗和伊拉克把原油产量限制在什么水平。上述代表称,沙特提出伊朗把原油产量冻结在370.7万桶/日,而伊朗提出把产量限制在397.5万桶/日。

在OPEC商谈中充当斡旋人的阿尔及利亚也提出一个替代方案,伊朗把产量冻结在379.5万桶/日,但尚不清楚这一方案是否获得了伊朗和沙特的支持。

另一方面,OPEC官员也未能就伊拉克的产量水平达成一致,阿尔及利亚提出把伊拉克的日产量从10月份水平(据OPEC产量所估计的水平)减少24万桶。

虽然未能在产量问题上达成一致,但伊拉克石油部长Jabbar al-Luaibi承诺会与OPEC合作,以达成一个各方均可接受的产量协议,同时他对OPEC在周三的维也纳峰会上达成协议感到“乐观”。

阿尔及利亚和委内瑞拉能源部长周一访问了俄罗斯,周二将会见俄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争取非OPEC产油国对协议的支持。

校对:卢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