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OPEC维也纳会议纵览】减产协议命悬一线 两国高官访俄寻支持

来源:fx168 2016-11-29 08:39: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OPEC维也纳会议纵览】减产协议命悬一线 两国高官访俄寻支持)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眼下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即将于本周三(11月30日)在维也纳举行部长级会议,以敲定9月28日达成的一项减产协议框架。然而,近期OPEC内部以及与非OPEC产油国俄罗斯之间的关系日趋紧张,OPEC龙头老大沙特甚至声称,即使达不成限产协议,市场也能自行恢复平衡。

沙特上周曾取消原定于周一(11月28日)与非OPEC国家举行的会谈。不过,OPEC周一在维也纳举行了另一场高级别委员会会议,部长以下级别官员试图努力解决内部分歧,在周三召开全体会议之前敲定一份减产协议。然而,在长达逾九个小时的磋商后,伊朗和伊拉克在减产问题上仍未松口,最终未能就减产交易细节达成一致

好在伊拉克石油部长Jabbar al-Luaibi在维也纳承诺合作,以达成一个OPEC各方均可接受的产量协议,同时他对OPEC在周三的维也纳峰会上达成协议感到“乐观”。阿尔及利亚和委内瑞拉能源部长周一也将访问俄罗斯,周二将会见俄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争取非OPEC产油国对协议的支持。

委内瑞拉石油部长Del Pino在前往莫斯科途中表示,他对结果乐观,但强调OPEC与非OPEC国家必须合作。

沙特能源大臣法力赫(Khalid Al-Falih)上周日(11月27日)首次暗示OPEC不一定要减产。他称,“我们在OPEC会上并非只有减产一条路可走,我们还可以指望消费服务,尤其是美国。”

伊朗半官方通讯社迈赫尔通讯社(Mehr news agency)上周日发表文章,指责沙特挑起一场新的“石油价格战”,并称由于王室内讧,沙特的立场已发生改变。这与伊朗新闻机构9月时更加乐观的报导基调形成了鲜明对比,当时OPEC在阿尔及利亚召开的非正式会议上达成了初步冻产协议。

阿尔及利亚能源部长Boutarfa上周六(11月26日)已经访问了德黑兰,并向伊朗石油部长提出建议,OPEC日产量削减110万桶,非OPEC产油国日产量削减60万桶。这与OPEC经济委员会周四提出的建议类似。

今年9月28日,OPEC曾达成8年来首份减产协议框架,同意将日产量限制在3250-3300万桶,以支撑油价。油价自2014年中以来已下跌过半。当前OPEC石油日产量为3364万桶,占全球总产量的三分之一。

然而,对OPEC是否有能力兑现减产承诺的疑虑,拖累布伦特原油期货周一盘初大跌2%至每桶47美元下方。不过在伊拉克油长表达乐观态度后,油价稍晚反弹,上涨2.5%。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麦格理等投行的一些分析师称,如果OPEC不能达成协议,油价将大幅回调,最低可能跌至每桶35美元。

OPEC维也纳会议日程如下:

周二多位OPEC部长抵达委员会(伊朗部长午后抵达,沙特大臣晚些时候抵达)。

周三官方日程,北京时间16:00,OPEC会议开幕,包括媒体提问、演讲、媒体离开。

北京时间18:00,部长级闭门会议,将作出关键决定。

北京时间20:00,OPEC主席和秘书长主持记者会。

值得注意的是,会议正式结果往往在记者会之前就有报道,记者会具体开始时间取决于会谈持续多久。

校对:卢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