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内争外斗:OPEC减产协议分歧较大 前景迷雾重重或将令人失望

来源:fx168 2016-11-28 19:24: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内争外斗:OPEC减产协议分歧较大 前景迷雾重重或将令人失望)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OPEC成员国于本周一(11月28日)试图为与非OPEC成员国之间达成一个有效的减产协议做出最后努力。由于沙特此前一改急切达成协议的立场,冷淡表示即便不达成协议,市场也将自行恢复平衡,目前非OPEC成员国俄罗斯等与OPEC之间渐生嫌隙。

OPEC成员国专家们于两小时前在维也纳开始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是各OPEC国家能源部长们在30日正式会议前,就如何分配减产具体细节等问题听取专家建议。

与此同时,阿尔及利亚及委内瑞拉能源部长将于同日抵达莫斯科,并将尝试在周一周二两天内说服俄罗斯进行减产。俄罗斯此前倾向于仅冻产而不减产。俄罗斯的原油产量在过去的一年中创下了新高。

定于30日举行的OPEC峰会上预计将达成最终协议,外界期待包括俄罗斯、阿塞拜疆、以及哈萨克斯坦等非OPEC成员国共同参与减产。

不过鉴于OPEC内部分歧渐生,作为第二和第三大产油国的伊拉克和伊朗均持保留态度,而沙特则对俄罗斯的减产意愿提出担忧。

在沙特表示OPEC应首先将精力集中于内部国家达成一致之后,OPEC于上周五取消了与非OPEC成员国原定于本周一举行的会面。

在刚过去的周末中,沙特能源部长Khalid al-Falih表示,石油市场即便在没有减产协议的情况下也能自行恢复平衡。这与沙特之前对于对产协议达成的一贯急切态度相左。

由于外界对OPEC达成有效减产协议的能力产生质疑,布伦特原油于周一一度下滑2%至每桶47美元。

OPEC成员国能源部长们已于周日开始陆续抵达维也纳,不过沙特能源部长Falih将于周二晚间才会抵达维也纳。传统上OPEC部长们会在峰会前举行前会进行商讨,本次会议上该时间则因为沙特部长的姗姗来迟而较为紧迫。

伊朗国家新闻机构MEHR于周日发文谴责沙特,称其发动新的“油价战争”,并就其在减产协议上的承诺食言。

该新闻的立场与伊朗在OPEC9月非正式会议上乐观的报道立场相左。

校对:星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